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亲子  >  专题
关键词:
当宝宝遇见宠物
   
    现在养宠物越来越普遍,宠物的种类也越来越多了。凶猛的藏獒,冷血的蜥蜴成了年轻一代的宠物。这些宠物会不会危害孕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呢?哪种宠物适合您的宝宝呢?准妈妈一定要远离宠物吗?在了解这些之前,先让我们听听各方声音吧。
网友
tjcissy
  我们是在宠物店结识的,都喜欢小动物,以后想开一个宠物店,我们结婚后家里也养了多种小动物,上周知道自己怀孕了,友人说最好远离宠物,我不知道这有影响吗?谁能帮我详细说说?
      远离宠物 珍爱宝宝
  当然不可以养小动物啦。腹中的宝宝是很脆弱的啊,很容易感染弓型病菌,这种病菌容易寄生在人的大脑内,破坏脑部发育。应该尽量避免不安全因素,做对宝宝负责的事情!
 
网友
rebecca_yz_2000
 
  科学养宠物 宝宝宠物一个都不能少
  当初我老婆怀孕的时候,就有朋友建议我们把狗狗送人,可她实在是舍不得。为了能把狗狗留在身边,她自己做了弓形虫抗体检查,还把狗狗带到宠物医院去做身体检查。
 
网友
大鹏爹

 妇产专家
出于对孕妇健康考虑,专家会建议把宠物送给别人或寄养一段时间… [详细]

 兽医
兽医强调宠物和主人的感情,认为可以把宠物留在身边… [详细]
  准备怀孕的妈妈最好不要养宠物,如果养宠物的话也不要与它们密切接触。宠物可能传播一些疾病,会对孕妇产生一些不良影响,主要是弓形虫病和一些皮肤病。感染弓形虫会有发低烧、流鼻涕等类似流感的症状,不过可自愈,但对于未出生的胎儿来说会产生流产或死胎以及胎儿多发畸形的严重后果。

医生给养宠物孕妈的建议
    准妈妈养宠物必做的防护工作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前已知道弓形虫的存在,因此认为怀孕时不能再养猫猫……
[详细]
·弓形虫红色警报 ·关于弓形虫感染的4个疑问
·先天性弓形虫感染对胎儿的危险
·孕妇养宠物的注意事项
·孕妇被宠物咬伤,该怎么办?

养猫更易生男孩

BB易患精神病

让孩子远离儿童宠物病
  养宠物要5岁以上 安全相处注意事项
  养个小动物,的确能给孩子带来很多乐趣,但是流行病学家警告说:每年全世界有几百万儿童由于饲养宠物而被传染上各种疾病……[详细]
·[宝宝]安全距离 卫生习惯
·[宠物]注射哪些疫苗 卫生注意事项
·[急救箱]快速应对宝宝被宠物伤害

养宠物BB抵抗力强

测试宠物攻击性

如何给宝宝挑选小宠物?
      孩子养宠物有利有弊
  小学生正处于爱玩的年龄,调查中显示,大部分小学生希望在家中饲养宠物。然而,不少家长却反对孩子们的这一爱好。孩子养宠物有利有弊……[详细]
·[准备]养小动物,你预备好了没?
·[相处]宠物和孩子和平相处4原则
·[分离]宠物去世时,有用的4件事

宝宝怕宠物 咋办

宠物妒忌BB 咋办

养宠物可抚平孩子心灵创伤
 

  头天刚给儿子买了两只小鸡,儿子就抓着它们,那么用劲,真怕他把小鸡捏死了!看得出他喜欢小动物,但是不是‘爱心’不够?--瑜儿妈妈,儿子5岁

·花季少女被猫挠伤感染狂犬病死亡
·家长卖掉宠物狗 孩子翻脸闹自杀
专家提示

  调查表明:在孩子与宠物的关系中,玩伴的关系占主要地位,而承担养育责任的关系占相对次要地位。 [详细]

·孩子掉头发 原是宠物狗惹的祸
·BB成长点滴:我家宝宝养鱼记 
安静宝宝

:安静、色彩丰富。
好处:帮助孩子了解人类与自然的关系。
适合BB:婴儿就可以养鱼了,性格安静的孩子会更喜欢。5岁以上的小孩可以选择饲养寄居蟹。[详细]

大胆宝宝
小鸡 小鸭:安全无攻击性,喜欢乱跑。
好处:活泼热闹很能吸引孩子注意力,但是小鸡、小鸭会主动选择自己喜欢的人。
适合BB:年龄小、又喜欢抱、摸宠物的孩子。[详细]
好动宝宝

:聪明、忠实,互动性强。
好处:狗比较容易训练,服从性强,是孩子成长的好伴侣。
适合BB:小朋友都爱,但尽量避免一些大型犬。[详细]

外向宝宝
:活泼、好动。
好处:鸟儿喜欢闲聊,所以孩子可以每天都陪小鸟聊天。
适合BB:爱说话的孩子(小鸟会突然叮人,不建议合8岁以下小孩饲养)[详细]
温顺宝宝

兔子:安静、温驯,亲人。
好处:兔子对人有强烈的依恋感,喜欢被抱着、抚摩,喜欢人跟它说话。
适合BB:兔子是动静皆宜,适合温顺的孩子。(适合8岁以上的孩子)[详细]

独立宝宝
:聪明,干净,爱独处和散步。
好处:猫爱干净,能借此引导孩子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
适合BB:不是十分好动个性独立不怕冷落的孩子。[详细]
  宠物日渐增多,你知道哪些小动物适合和BB一起玩吗?我们经常看到的宠物有猫、狗、兔子、鸟等,哪些最适合做宝宝的“小伙伴”呢?

受欢迎程度 ****
(最高为五星)
[详细]
优点:灵性动物,对小主人非常忠诚、温顺,会是孩子的好朋友。
缺点:长毛狗狗不容易清洗。

受欢迎程度 *** [详细]
优点:非常聪明,很独立,会自己照顾自己。
缺点:性情比较急躁,容易抓伤宝宝,和它在一起总有点距离感。
啮齿类(兔子松鼠等)
受欢迎程度 ** [详细]
优点:性情温顺,长相讨人喜欢。
缺点:不会像猫、狗那样和人亲近,排泄物多,利于细菌繁殖。
鸟和鱼
受欢迎程度 *[详细]
优点:对宝宝的危险性最小。
缺点:宝宝不容易与它们亲近,因而对它们不太感兴趣。
  养宠物时尚,养的宠物越另类就越“酷”。专家提醒:另类宠物比狗病菌多。另类宠物多为冷血动物,不通人性,对人有攻击性,因此更危险。
仓鼠
无论是仓鼠还是松鼠,都不宜当做宠物饲养,身上都携带细菌和病菌……[详细]
蜘蛛
要根据其名字来判断它是否有剧毒。叫捕鸟蛛的蜘蛛,就含有剧毒 ……[详细]
蜥蜴和蛇
在爬行过程中会接触到大肠杆菌等病原微生物,身上很容易长寄生虫……[详细]
  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4周大的婴儿死于沙门氏菌感染,在其家中所养的宠物龟身上也发现了这种细菌。>家有小宝宝 要慎养宠物龟
宝宝和猫咪
陪睡
洗脸
亲吻
玩耍
看护
益智游戏 帮忙练习抬头
一起偷窥
温馨
散步
陪你走遍天涯海角
带着帽子的尽职保姆
结束语:建议年轻的父母们在培育自己的小宝宝期间,谨慎选择适合的宠物,或者阶段性地选择对宝宝有益处的宠物,从中得到对孩子和自己都有健康作用的快乐!
专题策划制作 编辑:陈瑜 美编:史小凡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