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亲子 > 专题 正文
关键词:
孕前检查
  要晋升准爸爸准妈妈的注意啦!“优质宝宝”想生就生。在您准备做爸爸妈妈之前,是否知道应该先到医院做个优生优育检查,让宝宝安全、健康地度过妈妈肚中的十月呢?来吧,夫妻同努力,孕育好宝宝。
一般体检,包括:年龄、血压、脉搏、呼吸
Tip:怀孕期间年龄小于18或大于35岁都属于高危人群。女性身高小于1.4m,体重小于40kg或者大于80kg属高危。精神方面,精神分裂症或者重度的神经管能症,需要考虑调节后再怀孕。
各个脏器的检查,心、肝、脾、肺、肾、脑
比如做心电图,必要的时候做一个超声心动,B超、化验等做一些相关检查,排除一些器质性的疾病。比如排除先天性心脏病,肝脏器质上的病变,双肺有没有异常,泌尿系 统,肾脏有没有结石或肿瘤,泌尿系统比如输尿管 、膀胱有没有异常情况。
生殖道检查
 目的1:排除畸形
骨产道就是骨盆是否正常,骨盆是不是有特殊性病理性的畸形骨盆,比如说漏斗骨盆、均小骨盆、扁平骨盆、畸形骨盆、或者外伤造成的畸形骨盆,这些骨盆会影响到怀孕后是否能正常分娩,或者 选择分娩方式的问题。
软产道包括子宫下段、宫颈、阴道及外阴。阴道有没有阴道的肿瘤,或者阴道横膈、纵膈,有没有双阴道。
 目的2:疾病排查
阴道阴道分泌物检查 包括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的检查,检查有没有支原体和衣原体。这个容易影响你受孕的机会,也容易上行感染导致你怀孕期间发生其他异常。
外阴妇科检查,排查外阴是否有炎症,比如说巴氏囊肿,或者巴氏脓 肿等等这一类的疾病。
宫颈TCT检查 查一下脱落细胞有没有问题。HPV(人类乳头瘤病毒)检查 是容易发展成宫颈癌的一个病毒。HC2检查 病毒DNA检测,检查病毒复制情况。
生殖器官检查
 目的1:排除畸形
子宫排除一些病理性器官性疾病,例如先天性的发育异常:幼稚型子宫、双子宫单角子宫,是不是有子宫纵膈、子宫横膈,因为这些都关系到能不能怀孕,怀孕后能否全程妊娠,能否正常分娩。通过B超检查。
 目的2:疾病排查

子宫有没有子宫肥大、内膜炎、宫腔粘连。另外检查有没有肿瘤类的东西,子宫肌瘤,或者子宫合并子宫肥大等疾病。

卵巢有没有卵巢炎和卵巢肿瘤,另外看看有没有多囊卵巢和巧克力囊肿。

女性激素七项
包括:雌激素、孕激素、FSH、LH 、HCG、催乳素、睾酮。通过这几个激素来检测一下体内激素水平是否正常,通过这个激素水平是否正常来推断下你卵巢功能是否正常。
 
 
一般体检,包括:年龄、血压、脉搏、呼吸等;以及各个脏器的检查,心、肝、脾、肺、肾、脑。主要手段有心电图、超声心动、B超、化验等。
生殖器官检查                                     >>详细
粘稠度和液化如果粘稠度降低呈米汤样,可能是精子数量减少,见于生殖系统炎症,精液不凝固见于精囊阻塞或损伤;如果精液1小时后不液化,可能是由于炎症破坏纤溶酶所致,如前列腺炎,精子不液化可以抑制精子活动力而影响受孕。
颜色和透明度正常刚射出的精液呈乳白色或灰白色,液化后呈半透明乳白色,久未排精者可呈淡黄色。

酸碱度pH值。正常精液呈弱碱性pH7.2-8.0,以利于中和酸性的阴道分泌物,pH值小于7或大于8都能影响精子的活动和代谢,不利于受孕。
炎症检查                                         
如前列腺炎、附睾炎、支原体感染等。
孕前检查关乎到孕期的母子健康,母体的不健康,宝宝患糖尿病、肥胖的几率增加,甚至会影响智力。自2003年开始实施“自愿婚检”后,婚前医学检查率急剧下降。出生缺陷得不到好的预防,每年的缺陷儿出生率呈上升趋势。近年来,国家人口计生委公布了一项数据:在我国,每30秒就有一个缺陷儿出生。因此,计生委专家提醒:想要生出可爱且健康宝宝。孕前体检是义务也是对宝宝的责任。
检查一下没坏处吧,但应该不是必须的。      
小熊乖乖
一定要去的 这样才安心。          木瓜炖奶
还是做一下吧,一般体检检查的项目还是少。      
pinkIr
我们当初就验血了而已。             黯然哥
一般建议在孕前3~6个月开始做检查,包括夫妇双方。女方的孕前检查时间最好是在其月经干净后3—7天之内进行,注意最好是不要同房。孕前3~6个月无论从营养方面,还是接种疫苗方面以及补充叶酸,都留有相应的时间。
女性注意一下月经周期的时间问题,月经彻底干净的3-7天进行检查,在检查期间要节制性生活3天。在体检当天清晨需禁食、禁奶制品;需要空腹,不要吃早饭,也不要喝水,因为有些检查项目需要空腹。早晨起床第一次排的尿液,收集少许,放入干净的小玻璃瓶中,备化验用。
男性男性泌尿生殖系统的毛病对下一代的健康影响极大,因此这个隐私部位的检查必不可少。如果觉得自己的睾丸发育可能有问题,一定要先问一下父母亲,自己小时候是否患过腮腺炎、是否有过隐睾、睾丸外伤和手术、睾丸疼痛肿胀、鞘膜积液、斜疝、尿道流脓等情况,将这些信息提供给医生,并仔细咨询。
血液检查                                       >>详细
肝肾功能如果你肝肾功能有问题,不建议你怀孕的。因为怀孕以后可能会加重你的肝肾功能异常问题。 甲状腺功能五项检查如果说你基础代谢率T3、T4有问题,要进行一下相关方面的治疗。
尿常规检查
测定有没有尿蛋白、红细胞,如果有其他问题要考察什么原因?要看下泌尿系统有没有异常,排除有没有炎症及结石。
感染途径:多为潜伏感染,可因妊娠被激活,可通过胎盘、产道、母乳传染给婴儿。
影响:宫内胎儿生长迟缓、小头形、脑炎、视网膜脉膜炎、黄疸、肝脾肿大、溶血性贫血等。新生儿死亡率较高,围产期母乳排毒所致的CMV感染率为63%。
感染途径:通过皮肤、粘膜感染。
影响:孕期前3个月发生先天性感染,约40%胎儿可能有严重损害, 出现流产、死胎或新生儿疾病如:脑积水、小脑畸形、先天性的白内障、先天性心脏病、神经性耳聋。孕末3个月发生感染,严重者不到3%。
感染途径: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
影响:孕妇感染后能使胎儿致畸,主要围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心脏病神经性耳聋。
20周后感染者几乎无影响。
感染途径:可通过皮肤、粘膜直接接触或性接触感染。
影响:I型主要引起生殖器以外的皮肤黏膜(口腔)和器官(脑)感染。II型主要引起生殖器部位黏膜感染。 孕早期感染能致流产、早产、死胎,小头小眼、脉络膜视网膜炎、发育迟缓智力低下。
01 乙肝病毒筛查
要测乙肝病毒DNA(HBV-DNA)数值超1.0*10的3次方,说明你的血内乙肝病毒正在复制,而病毒数量越多,传染性就越强,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降低HBV-DNA的数值,减少父母与胎宝宝之间的垂直传播。
>> 详细
02 梅毒
大多为性传播疾病,孕前一般要注意潜伏期梅毒,要化验检查。如:RPR TPPA阳性,要检查梅毒四项,做稀释化验。妊娠梅毒是孕期发生显性或隐性梅毒。妊娠梅毒时,TP(梅毒螺旋体)可通过胎盘或脐静脉传给胎儿,形成以后所生婴儿的先天梅毒。
                    
03 HIV
母婴传播方式:宫内感染、分娩过程中感染、产后感染。
HIV感染阳性妇女怀孕,估计有20%-50%婴儿感染HIV左右,胎儿只在妊娠15周后才能获得感染。感染HIV的婴儿体质差,体重低,常伴有发热,慢性腹泻,反复患口疮,耳病,肺炎,且寿命短。                     
01 地中海贫血
是一组遗传性溶血性贫血。其共同特点是由于珠蛋白基因的缺陷使血红蛋白中的珠蛋白肽链有一种或几种合成减少或不能合成,导致血红蛋白的组成成分改变。
我国长江以南各省若夫妻为同型地中海型贫血的带因者,每次怀孕,其子女有1/4的机会为正常,1/2的机会为带因者,另1/4的机会为重型地中海型贫血患者。
>> 详细
02 G6PD缺乏症
是遗传性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G6PD)缺乏症是最常见的一种遗传性酶缺乏病, 遗传性 G6PD缺乏症是一种X连锁不完全显性遗传,G6PD基因突变,导致该酶活性降低,红细胞不能抵抗氧化损伤而遭受破坏,引起溶血性贫血。
与一般溶血性贫血大致相同,表现为新生儿黄疸、蚕豆病(吃了蚕豆以后容易发病)、药物性溶血、感染性溶血、非球形细胞溶血性贫血等临床类型。


>> 详细
03 血友病
缺乏凝血因子引起血浆凝结时间延长引起严重凝血障碍的遗传性出血性疾病男女均可发病,但绝大部分患者为男性。
实验室检查:①凝血象检查见凝血时间延长(轻型可正常),凝血酶原消耗不良 (约占70%患者)。②凝血因子测定异常。

☆ 孕前检查不应忽视TCT
☆ 孕前牙检该检查哪些内容
☆ 六大孕前检查保护高龄产妇
☆ 孕前检查比孕期检查更重要
☆ 孕前检查不可忽视致畸五项
☆ 孕前检查:零婚检打“补丁”
☆ 完美孕程始于孕前检查
☆ 避“胚停育”重孕前检查
☆ 孕前检查都有哪些盲点?
☆ 6个问答 让你了解孕前检查
☆ 孕前检查千万别漏项目
☆ 孕前检查是3个人的大事件
专题策划制作 编辑:陈瑜 美编:杜珊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