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亲子 > 专题
关键词:
痛并快乐着 职场妈妈母乳喂养攻略
   相信绝大多数的妈妈都是希望能够让宝宝吃到母乳的,就算不是自然离乳,至少也要喂到宝宝一岁才会选择断奶。但是有一类妈妈却不能这样,即使她们想要尽可能多的时间给宝宝吃母乳,但是由于工作、家庭等因素没办法做到。这类妈妈,就是职场妈妈。
    在母乳喂养这方面,职场妈妈无疑是相对来说是辛苦一些的。所以这个专题,就是想为准备背奶的职场妈妈做指引,让大家在正确的背奶道路上坚持不懈。
母乳喂养小调查
1.上班了还继续母乳喂养吗? *
2.宝宝母乳喂养到几个月? *
 
    吸奶器有电动型、手动型。母乳可能从两侧的乳房同时流出,所以还备有两侧乳房同时使用,以及单侧分别使用两种类型。实际使用时,只要挑选适合自身情况的产品就可以了 ...详细>>
 
    防溢乳垫是哺乳期间为控制渗乳必不可少的用品,它内侧选用超强吸收的高分子质材,能吸收过量的母乳并将溢乳固定在内部,外侧是透气防水层,能保持文胸干爽 ...详细>>
 
    在公司里吸出来的母乳装进母乳袋完封后,可以让母乳在无菌的状态下贮存。再将母乳袋上留存的水份擦干,把每一袋都用保鲜膜或者塑料袋包好,放入冷冻室内快速进行冷冻 ...详细>>
 

    如果你的公司里没有冰箱,那么这个产品也是你必备之一,它的使用方法如下:将冰袋内的冰盒事先放置在电冰箱内急冻4小时以上 ...详细>>

必备用品之吸奶器
在返回工作岗位前3-4周时开始使用吸奶器,可以有充分的时间熟悉这种方式。用吸奶器抽奶所需时间一般为每次15分钟。
 
教会宝宝用奶瓶
是太早使用奶瓶,很可能宝宝会不适应,要在宝宝出生一个月左右开始让他练习使用奶瓶,否则超过2-3个月他就会很难接受用瓶子吃奶。
 
找到可应付紧急情况的亲人
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请朋友或亲戚帮忙。也许是帮着做做饭、买买菜,或仅仅是请他们“随叫随到”应付一些紧急情况。
 
选择合适的哺乳装
注意以下三个方面:带纽扣的开身服装是最实用的;颜色最好与奶渍的颜色相近或相同;衣服里子要100 %纯棉的,吸水性要好。
 
 
手动挤奶
    用拇指放在乳晕上方,其他四指放下面并托住乳房,握成一个C型,用自己的身体做有规律的一挤一放的动作,当挤放时手指不要滑动,以免磨挤皮肤而红肿。这样一边挤3-5分钟,再换另一边挤3-5分钟,如此交替地挤。不要因为母乳在刚开始挤得比较少而灰心。多练习的话妈妈可在15分钟内挤出很多,而且每次挤的数量不一定是一样的。
吸奶器吸奶
    每天要清洗与杀菌,买挤奶器之前最好也请教有经验的妈妈看哪一种较理想。国际母乳会不建议使用橡胶圆球的挤奶器,因为这种挤奶器用力大小不好操作,且吸奶效果不好。
    使用挤奶器挤奶前,先对乳房按摩是有助于挤奶的,从乳房外围向乳头方向以圆圈按摩,然后以拇指及食指轻轻地揉揉乳头,这样同时有助于用手挤奶。
 

【室温保存】
初乳:27—32 ℃ 可保存12小时。   
成熟母乳:15 ℃ 可保存24小时;19—22 ℃ 可保存10小时;25 ℃ 可保存6小时。
【冷藏保存】 0-4 ℃ 可保存8天,不要放在冰箱门上,要尽可能往里放。
【冷冻保存】
如果是冰箱冷藏室里边带有的小冷冻盒,保存期为两周; 如果是和冷藏室分开的冷冻室,但是经常开关门拿取物品,保存期为3-4个月; 如果是深度冷冻室,温度保持在0度以下,并不经常开门,则保存期长达6个月以上。

 
【写清时间】在容器外贴上挤奶时期及时间,清楚知道母乳保存期限,以免不洁、过期导致细滋滋生。
【别装太满】不要装得太满或盖得太紧,留点空隙,防容器冷冻结冰而胀破。
【分装成小份】为了方便家人或保姆根据宝宝的食量喂食,避免浪费,可以将母乳分成小份(60—120ml)冷冻或冷藏。
 

 

【隔水烫热法】 如果是冷藏母乳,可以像冬天烫黄酒那样,把母乳容器放进温热的水里浸泡,使奶吸收水里的热量而变得温热。浸泡时,要时不时地晃动容器使母乳受热均匀。如果是冷冻母乳的话,要先泡在冷水解冻,然后再像冷藏母乳一样烫热。
【温奶器加热】 把温奶器的温度设定在40℃,隔水加热母乳,温度更容易掌握。   
【恒温调奶器】 使用恒温调奶器,温度设定在40℃,加热母乳。如果是冷冻的母乳,可能会出现分层的现象,这是正常的。只要在喂食前轻轻摇晃将其混合均匀就可以了。

 
说说母乳那点事儿
网友糖果妈:质疑声从月子里就开始了,我一路泪一路喂。母乳喂养这条路并不好走,很多“好心人”告诉我奶不够,给孩子吃点奶粉吧。曾经我也曾动摇过 ...详细>>
我的母乳喂养辛苦路
网友敏敏13799731:我生二宝是冬天12月1日,生完宝宝后7天才下奶。我是公司的业务员,过年许多账目需要处理,公司在我出了月子的时候就唤我回来上班了 ...详细>>
上班了宝宝还是全母乳
网友wsbelongxz:母乳不足?奶稀?生完第三天开始涨奶,在医院一直混合喂养。妈妈说我伤口没有恢复好,晚上让我好好睡觉,晚上就直接 ...详细>>
支持母乳喂养
网友东东妈咪:从得知怀孕的喜讯后,我就始终坚定的认为我肯定会坚持做到母乳喂养,不仅仅是因为自认为自己的身体很棒,而且对于母乳喂养孩子始终怀着一份 ...详细>>
孩子是母乳坚持的动力
网友五色琉璃:我生孩子是最热的七入伏之后,生了孩子奶水不好,试验了很多偏方,最后发现我属于馋奶,就是喝足了汤奶就好,有一天不喝就没有奶 ...详细>>
坚持母乳是给宝宝最好的礼物
网友fruitsugar:从自生完,我的母乳就不是很好,从小丫头刚一出生时就是半口奶,曾经一度也是想放弃母乳喂养,但从母乳大本营里学习到,母乳的很多营养成份 ...详细>>
 
编辑:赵娜娜 美工:李博婷 叶琨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