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蜡烛等家居物品 或是健康杀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6-07-14 09:22:00

内容提要:香氛蜡烛通常被认为是清除家中不良气味最有效、最简便的方法之一。殊不知,它们散发出的香味,可能会对人体健康有害!

  香氛蜡烛通常被认为是清除家中不良气味最有效、最简便的方法之一。殊不知,它们散发出的香味,可能会对人体健康有害!

  英国皇家内科医学会、皇家儿科和儿童健康学院日前联合发布报告称,包括香氛蜡烛在内的一些家居物品散发出的气体,可能是每年夺走全英约4万人性命的“元凶”。

  根据这项名为“我们呼吸的每一口空气”的报告,英国每年约有4万人死于室内外空气污染。室内污染方面,整个欧洲每年约有9.99万人因此丧命。报告称,烹调和采暖、杀虫剂、空气清新剂、清洁用品等散发出的气体是影响室内空气质量的“罪魁祸首”。

  在不少香氛蜡烛中,有种叫柠檬烯的挥发性有机物被重度使用,这种物质会散发出柠檬等柑橘类植物的香气。但它不但会刺激双眼、导致皮肤过敏,吸入后还可能引发咳嗽、恶心等症状,甚至和空气中其他有害物质混合,诱发鼻癌或喉癌。同时,室内家具、装饰、建材等释放出的甲醛、尘螨、霉菌、宠物毛屑等生物因素也会威胁人的健康,对家中儿童和老人影响尤甚。

  报告说,这些危害包括影响胎儿肺部和肾脏发育,甚至导致孕妇流产;胎儿日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增大;对更多人来说,这些气体还与哮喘、糖尿病、肥胖及癌症有关。

  英国皇家内科医学会牵头这项报告的安德鲁呼吁采取行动,应对空气污染,认为这将不仅减少患有慢性疾病病人的痛苦,长远看还能减轻对英国国民保健制度的压力。

  那香氛蜡烛还能用吗?美国南加州大学曾对普通石蜡制蜡烛和天然植物制蜡烛进行对比测试,两者的原料分别是石油和豆油。结果显示,后者在不添香、不染色的情况下,并不会散发出有害气体。新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