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带孩子逃票被要求补票:孩子我不要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青在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6-07-28 09:49:19

内容提要:连日来,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在重点车站和客流高峰展开逃票稽查行动。昨天在4号线武昌火车站,晚高峰时段,3小时内就发现了30名逃票者。

  超高儿童钻闸机逃票。

  工作人员对逃票者进行教育处罚。

  连日来,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在重点车站和客流高峰展开逃票稽查行动。昨天在4号线武昌火车站,晚高峰时段,3小时内就发现了30名逃票者,其中,钻闸机的有21人,冒用老年证的2人,“二合一”贴身过闸机的2人,持各种假证的5人。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逃票乘客被查到后大多表情异常尴尬,纷纷表示“下不为例”,愿意接受处罚。

  地铁运营方表示,针对发现的问题,将重新梳理逃票发生率较高的站点、区域,进行重点稽查。地铁公司同时呼吁乘客诚信乘车,不要为了区区几元钱,降低了人格。

  夫妻“合体”逃票求勿曝光

  26日下午5时许,在地铁4号线武昌火车站,一对40岁左右的夫妇拎着行李包急匆匆进站。女前男后,两人紧紧贴在一起,男乘客伸出右手刷了公交卡,闸机打开,两人“合体”进了站。

  当执法人员询问女乘客为何没有买票时,男乘客的脸瞬间红到了脖子根:“不好意思,我去补票。”女乘客见有记者拍照,赶紧称:“对不起,这是第一次,是我一时糊涂,请不要曝光。”

  5分钟后,男乘客购票后重新进站,他解释说:“原本急着赶时间,只有爱人有公交卡,自己又懒得排长队买票,于是想出了这个招数。”

  家长不给1.4米女孩买票

  26日下午晚高峰时段,一位年约六旬的老人带着身高约1.4米的小女孩出站。老人刷了卡,和小女孩紧贴着身子出了闸机。执法人员提醒老人,孩子身高超过1.2米就要买票了,请为小伢补一张票。

  执法人员把老人带到票务中心,老人突然掏出随身携带的手机称:“我没有钱补票,手机给你们行了吧?”执法人员再次劝导老人,希望配合执法。老人说:“孩子我不要了,就留这吧!”说完头也不回就走。无奈之下,执法人员只好把小孩交给老人,对老人口头教育后放行。

  冒用儿子学生卡被没收

  25日,在2号线光谷广场站,一名中年女子出站时,执法人员发现她刷的卡与别人的不一样,怀疑使用的是学生卡,让其出示遭到拒绝。

  在执法人员的坚持下,女乘客交出了乘车卡,果不其然,是她上初中的儿子的学生卡。随后,车站将该卡使用记录进行了电脑分析,发现该女子已9次使用儿子的学生卡。该女子对此表示认可。在追加处罚时,女乘客的爱人却怪车站:“你们这算不算钓鱼执法?为什么在第一次使用时不查?难道是累计10次为了重罚?”执法人员将学生卡没收,并通报发卡部门。

  地铁公司呼吁乘客诚信坐车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提醒乘客,公司将会不定期、不定车站,对乘客违规使用老年证、学生卡、军人证及超高儿童不购票等行为进行查处。针对逃票者,按照单程总票价补收票款,情节严重者,处5倍票价以下罚款。优惠票卡仅限本人使用,严禁转借或冒用,发现后一律没收,并及时报送武汉城市一卡通公司、市老龄委、市教委等部门,由发证单位取消其一年优惠乘车资格。

  执法人员表示,地铁公司员工有限,不可能逐人逐次查验票卡,主要靠乘客自觉。希望大家诚信乘车,不要为了几块钱,丢失自己的人格。

  原标题:地铁逃票招数五花八门武汉一站3小时抓到30名逃票者

  来源:荆楚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