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过生日吃出肠炎 暑假期间饮食要适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重庆商报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6-07-28 09:49:19

内容提要:暑期许多孩子不是吃就是玩,有吃胖了一圈的,也有吃瘦了一圈的。近日,儿童医院门诊接诊的急性腹泻的学生患者增多。

  重庆商报讯 暑期许多孩子不是吃就是玩,有吃胖了一圈的,也有吃瘦了一圈的。近日,儿童医院门诊接诊的急性腹泻的学生患者增多。专家提醒暑期要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起居要有规律。吃冷食、冷饮要适当。

  过生次日腹泻不止

  昨日,10岁的露露过生日,邀约了几个好朋友在家里庆祝。妈妈给几个孩子准备了一大桌子菜。吃完饭后,孩子们出去游泳,游泳后买了几大包零食边走边吃。晚上,几个孩子疯耍之后,又出去吃了路边的烧烤。第二天,露露就开始腹泻不止。看着一天上十几次厕所的露露,妈妈急坏了,而且露露精神也不好了,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还时不时说肚子痛。于是,妈妈赶紧带着露露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检查,结果被医生诊断为细菌性肠炎,初步判断露露可能是吃了被污染的食物造成的。

  暑假儿童消化道疾病多发

  儿童医院消化科李主任说,天气变热了,不少孩子食欲下降,冰糕、冷饮成为孩子的最爱。家长白天忙着上班,放假的孩子在家里饥一顿、饱一顿,为了省事孩子就到街边摊吃饭,对卫生条件毫不注意,一些孩子看电视、打游戏,晚上熬夜、白天睡懒觉,这些都大大增加了暑假儿童消化道疾病的发生。

  冰箱别当作“保险箱”

  在此,李主任提醒家长,暑期要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起居要有规律。吃冷食、冷饮要适当。白天上班的家长最好提前为孩子准备好午餐,放入冰箱,叮嘱孩子加热后再吃,避免胃肠道疾病的发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和杂粮,多喝白开水,适当摄取蛋白质类的食物。注重一日三餐营养的正常摄入,避免营养不良或营养不均衡。夏季气温高,尤其要注意食物变质。冰箱不是保险箱,饭菜要加盖放置冰箱,隔夜的菜一定要加热才吃,不要让新鲜蔬菜或熟食在冰箱里放置太久。商报记者黎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