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需要挤奶?如何挤奶最科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亲子 作者: 编辑:龚悦 2016-10-26 09:16:00

内容提要:挤奶的时间主要有三个:1)分娩后6小时之内开始挤奶;2)间隔3小时挤 1 次,注意夜间也要挤奶;3)每侧乳房挤奶3~5分钟,两侧乳房交替进行,每次持续20~30分钟。

  什么情况下需要挤奶

  挤奶的时间主要有三个:1)分娩后6小时之内开始挤奶;2)间隔3小时挤1 次,注意夜间也要挤奶;3)每侧乳房挤奶3~5分钟,两侧乳房交替进行,每次持续20~30分钟。

  如何挤奶最科学

  1。彻底清洗双手。

  2。坐或站均可(以自己感到舒服为准),刺激射乳反射。

  3。将容器靠近乳房,用拇指及食指向胸壁方向轻轻下压(不可压得太深,否则易引起乳腺管阻塞,压力应作用在拇指及食指同乳晕下方的乳房组织上,也就是说,必须压在乳晕下方的乳窦上),反复一压一放(本操作不应引起疼痛,否则方法不正确)。

  4。依各个方向按照同样方法压乳晕,要做到使乳房内每一个乳窦的乳汁都被挤出(不要挤压乳头,因为压或按乳头不会出奶)。

  5。一侧乳房至少挤压3~5分钟,待乳汁少了,就可挤另一侧乳房,如此反复数次。

  如何储存奶水

  吸奶器吸出的奶质量好吗

  其实,用吸奶器吸出来的奶会有部分沾在瓶子上或吸奶管里,营养可能会受到损失,但还是比配方奶好;即使在冰箱里冷藏了24小时的母乳,活细菌还是存在的,但还是比奶粉好。

  高龄妈妈分泌的奶量够宝宝吃吗

  请记住,年龄不是影响母乳分泌的重要因素。除了一些特殊情况,如妈妈身体较虚弱、患病等,大多数妈妈的母乳是够宝宝食用的,当然,这里也包括高龄妈妈。

  经过分娩,妈妈虚弱、疲劳、失血过多、少食等,容易导致乳腺管平滑肌痉挛,减少乳汁分泌。所以,高龄妈妈要多注意休息,保持愉悦的心情,补充足够的营养,这样实现母乳喂养完全不是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