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个像安吉一样懂事的男孩?那就学学这5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亲子 作者: 编辑:龚悦 2016-12-05 09:51:54

内容提要:优越的物质生活是葬送男孩的第一杀手,对孩子有求必应一定会滋生其享乐主义、好逸恶劳、攀比之心。所以,合格的家长要控制好男孩的开销,必要的成长、学习开支当然不能少,但孩子无限制的买买买、过个生日非要去大酒店、同学买了新手机自己也想要……这样的要求家长一定要慎重应允,更不能用拿多少名、考多少分来交换。

  不知道有没有妈妈看过最近的《爸爸去哪儿4》,小编可着实被沙溢的大儿子安吉小老爷们的形事作风,以及细腻温柔的照顾弟弟的责任担当给感动到了。

  比如,第一期安吉要去摸狗,沙溢拦着死活不让去,但是父子俩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安吉在鼓励自己和爸爸:努力努力,再努力一下会更好;

  再比如,第三期,在老爸背萌娃爬千级台阶的任务中,由于沙溢缺席,独立的安吉始终坚持不用人背,而且还独自担当起了照顾弟弟的责任,始终以“自己的路要自己走”鼓励自己。

  在我们的眼里,安吉也只是一个只有5岁的小朋友,但当爸爸不在时,小小身体爆发出来的男子汉力与细腻善良会让所有人都爱上他!

  我估计,在很多妈妈心中,男孩子不外乎也就培养成这样了吧:有男子汉的气概,勇敢担当,又善良细腻,会照顾他人,又有礼貌……

  有些妈妈就会问了,我家同样是男孩子,3、4岁了,还是调皮得很,一不如意,爸妈哄,爷爷奶奶哄,全家上阵都不一定搞得定呢。那么男孩子,到底要怎么养才好呢!

  1、过点“苦日子”

  优越的物质生活是葬送男孩的第一杀手,对孩子有求必应一定会滋生其享乐主义、好逸恶劳、攀比之心。所以,合格的家长要控制好男孩的开销,必要的成长、学习开支当然不能少,但孩子无限制的买买买、过个生日非要去大酒店、同学买了新手机自己也想要……这样的要求家长一定要慎重应允,更不能用拿多少名、考多少分来交换。

  2、体验挫折感

  温室里的花朵承必定受不了狂风暴雨的侵袭。遇到挫折,家长原则上要让男孩自己去处理,即使遇到挫折也不要心疼,更不可包办。这不代表着算盘撒手,而是必要的时候给予指点和教育,让孩子知道如何解决问题。

  3、学会独立生活

  某些大学生每个月寄一包脏衣服回家,这样的新闻让人匪夷所思,却真实存在。男人长大后要接受各种社会挑战,小时候就要学会独立承担力所能及的事。家长不妨适当“偷个懒”,从小就有意识地让男孩自己穿衣、收拾书包、做家务等。

  4、适当受点委屈

  社会上有很多不公平的事。男孩从小适当地受点委屈,就会对生活有更深刻的认识。所以,男孩做错事,即使有误会,家长也不妨“苛刻”一点,给予适当的批评和惩罚。何况凡事必有因,比如被别人欺负,家长要问清楚,是不是孩子先去招惹别人了。要让男孩从小懂得承担起自己那份责任。

  5、做事有始有终

  孩子做事往往“三分钟热度”,事情做一半就开始抱怨,想要停下来。但男孩做事要有始有终,此时家长千万不要同意其停下来,必须适当打气,督促孩子认真完成。如果有一次默许孩子半途而废,那么下次,再下次,就会养成拖拉、不认真、有困难就放弃的性格。

  很多妈妈把孩子当作自己的一切,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但是男孩在将来毕竟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所以家有男孩,一定要让孩子觉得自己作为男子汉,能够保护好妈妈,而不要做一个强势的妈妈,将孩子庇护在自己的翅膀下面。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