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检查孕酮最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6-12-09 09:36:38

  对于怀孕初期的女性来说,孕酮下降可能预示先兆流产或者是宫外孕,未怀孕女性若是有孕酮下降,则可能是其他的疾病所引起。那么,孕酮什么时候检查最好呢?

  未孕者如果是检查卵泡期孕酮含量的话,建议在月经期第2-3天查。如果是想要确认能否正常受孕的话,一般是在月经第1天算到第20天左右检测比较准确,因为20天左右一般都已是排卵后到黄体期了,这个时候孕酮应该达高水平。如果孕酮在这个时候还未升高,说明无排卵或孕激素水平太低,怀孕后也可能造成早期流产。

  怀孕后如果确认怀孕后,最好在孕早期3个月内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对于有过流产经历或是孕前月经不规律的女性来说,更要尽早检查孕酮。孕酮的主要检查数据是与孕妇自身的前次数值进行比较,不同孕妇之间的数值没有可比性。

  江西省妇幼保健院谢小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