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备孕也要补叶酸 补叶酸多吃这几种食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育儿 作者: 编辑:龚悦 2016-12-23 09:57:07

内容提要: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未准妈妈补充叶酸就可以了,其实未准爸爸也不能忽略叶酸的补充。叶酸本身就是人体必须的营养素,准备怀孕的妈妈对叶酸需求量大,缺乏叶酸会导致宝宝出生缺陷的危险性增加,而对未准爸爸来说,叶酸是提高精子质量的重要物质,当叶酸在男性体内呈现不足时,精液的浓度及精子活动能力下降,会使得受孕机会减少。

  也需要补充叶酸

  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未准妈妈补充叶酸就可以了,其实未准爸爸也不能忽略叶酸的补充。叶酸本身就是人体必须的营养素,准备怀孕的妈妈对叶酸需求量大,缺乏叶酸会导致宝宝出生缺陷的危险性增加,而对未准爸爸来说,叶酸是提高精子质量的重要物质,当叶酸在男性体内呈现不足时,精液的浓度及精子活动能力下降,会使得受孕机会减少。

  此外,由于叶酸参与了体内遗传物质DNA和RNA的合成,所以传递着你遗传信息的“种子”也离不开叶酸哟!另据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也证实,叶酸对于男性生殖健康是相当重要的。现时美国农业部已经推荐每日膳食标准必须保证成年男性每天摄入0.4毫克的叶酸。

  补充叶酸多吃这几种食物

  花生

  叶酸含量:107.5微克/100克

  推荐食谱:花生番薯甜水

  花生洗净用水浸泡半小时,番薯去皮切成3厘米方块洗净备用(也可先浸泡于水中,之后再用清水洗净,可防止变色);烧滚5杯水放入花生、姜片煮20分钟,再加入番薯煮15分钟至软透,再加入冰糖调至自己喜欢的甜度即可。

    核桃

  叶酸含量:102.6微克/100克

  孕期补叶酸多吃5类食物

  推荐食谱:核桃芝麻花生粥

  将核桃仁、芝麻和花生混合碾成小粒备用;将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用小火煮至粥八成熟;将碾好的核桃仁、芝麻和花生,一起放入锅中熬煮至熟烂,最后加入蜂蜜即可食用。

  黄豆

  叶酸含量:181.1微克/100克

  推荐食谱:黄豆猪骨汤

  将猪脊骨斩件,放入滚水中煮3分钟,捞起洗净;黄豆、陈皮洗净待用;把所有材料放入煲内,加入1000克清水,用猛火煲滚后改用慢火煲3小时,放入调料即可。

  营养提示:黄豆含有丰富的叶酸、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等,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利、健脑、美容的作用。猪脊骨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有补肾填髓强筋壮骨的作用。孕妇常喝此汤,能预防妊娠缺钙引起的肌肉抽搐。

    鸡肝

  叶酸含量:1172.2微克/100克

  推荐食谱:酥炸鸡肝

  蛋黄、淀粉拌匀成蛋浆;鸡肝切去油脂洗净,抹干水分,一切为4块,加入盐、姜汁、生抽、香油、料酒,拌匀腌30分钟,然后沾上蛋浆,再粘生粉;锅置火上,放入油,烧热,将弄好的鸡肝放入油锅中炸2分钟盛起,再放入油中炸脆上碟,可以盐拌食。

  营养提示:鸡肝在动物肝脏中营养是最高的,含丰富的维生素及铁质,是很好的增血食品。适量补血可防止产妇发生贫血症。鸡肝也是孕妇补叶酸的好食材。

    猪肝

  叶酸含量:425.1微克/100克

  推荐食谱:猪肝烩饭

  将米饭盛在盘中,待用。将瘦肉、猪肝洗净,均切成片,调入少许酱油、料酒、糖、胡椒粉、盐、淀粉;将洋葱、胡萝卜择洗干净,均切成片后用开水烫熟;锅置火上,放色拉油,烧热后下蒜末爆香,放入虾仁、猪肝、瘦肉略炒;锅置火上,在锅内依次放入洋葱片、胡萝卜和盐、酱油,放水加热,用淀粉勾芡,淋上香油,淋在米饭上即成。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