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活动身体 体味发展自己可能性的快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3-06 09:49:43

  这个时期特别是男孩会非常想踢足球、玩橄榄球,或者飞快地跑,总之想要运动身体。会踢球以后,他们会想把球踢得更远;会爬树以后,他们会想爬得更高。人只要掌握一种能力之后总会想将之提高,这是本能。在这个过程中会发展自己的可能性,产生快感。

  喜欢快速的、惊险的、技术的游戏

  游戏有很多种,其中有些以精神紧张亢奋、惊险刺激为乐趣。5~6岁的孩子可以进行这样的游戏了。有速度,有惊奇,有技术,似乎这种游戏很开心。

  爬树的时候既有紧张感也有刺激。技术高了以后可以充满期待地挑战更高的高度,从树上下来的时候更体验到“成功啦”的解放感与成就感。

  踢足球或玩躲避球的时候需要集中精神,为了不负于对手速度也是很重要的。要想随心所欲地移动身体是需要技术的。如果孩子做得好,他们还会体验到挑战自己可能性的快感。

  对孩子来说,玩的时候活动身体固然很开心,同时能够获得成就感、充实感其实更为重要。他们沉浸于具备这些要素的游戏中,自己琢磨,拼命奔跑,这种活动本身就可以让孩子成长。

  以前不能做的事现在能做了,这让他们感到非常快乐,更愿意挑战下一个高度。父母要让孩子感受活动的快乐,并且不断挑战新的事物。

  与父亲一起尽情玩吧

  不过,除了幼稚园和保育园外,现在这个时代能让孩子充分满足地玩耍的地方已经越来越少了。所以需要又有体力又强健的爸爸来帮忙。与孩子一起更加主动地、尽情地玩吧。

  踢足球,玩投接球,赛跑,骑自行车,全家一起去郊游,去家附近爬山,去捡拾橡子落叶,收集落叶来举行烤白薯party等,可以作很多快乐计划呢。让孩子充分活动身体,让他们体验成功的喜悦和满足。

  父亲也许工作很忙,不过工作生活张弛有度也很重要。事实上很多人都是只忙于工作,工作能力强了,但是享受生活的技巧并不高。那样的话就会失掉人生整体的平衡。做父亲的应该掌握更多生活之道,这对自己的工作和人生都会带来好的影响。

  有很多做父母的喜欢电子游戏、电脑。日本是个善于将卡拉OK、电子游戏等室内娱乐商品化的国家,很多人都喜欢在室内玩耍。

  电子游戏过关之后还会想玩新的游戏,但是大自然与游戏不同,它可以让你玩得乐此不疲,不断挑战。有很多素材,那种“挑战以后真有趣”的、“能做到这个真开心”的东西,大自然中比家里要多得多。一定要带孩子去外边。

  本文内容摘自漓江出版社授权的《3~6岁孩子就要这么养》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