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禁入食品化妆品名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3-07 08:53:37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通告称,共有403批次因质量问题或者标签不合格的食品和化妆品被拒入境,里面有不少消费者熟悉的品牌!

  3月1号,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今年首轮“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名单”,在今年1月共有403批次产品因质量有问题或标签不合格等原因而遭大陆拒绝入境。其中化妆品方面,由爱茉莉太平洋贸易有限公司从韩国株式会社爱茉莉太平洋进口的兰芝臻白静透保湿乳等三款兰芝产品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又称“嗜肉菌”,可引起许多严重感染,兰芝的追捧者们,看到这里你们怕了吗?不合格的食品方面,更是出现了多个“大牌”,其中,人们熟知的日本日清食品公司的杯装海鲜面、咖喱方面便、兵卫咖喱乌冬速面等7批快速面,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台湾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佳格紫米山药燕麦片等6种燕麦片,水分不合格。目前,这些化妆品和食品都已依法做退货或销毁处理。

  那么市面上还能看到这些上了“黑榜”的产品吗?随后记者走访了济南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在方便面售货架上,我们找到了“黑榜”中的日清杯装海鲜面,此时正在搞促销活动,原价六块五的杯装面,现在只卖三块九。但是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里的杯装面是合格的。

  工作人员说:“它这个不合格的意思就是说,进口商品需要一个检疫报告,可能查它的时候没有检疫报告,是说这个不合格,而不是说这个商品不合格。每一批次都要有每一批次的入关一个报告,我们这报告都是全的。不是说这个商品有问题,吃没有问题,不一个批次的,它没有这个报告,所以它不合格,如果有这个报告,报告是根据批次来的,就说明它是合格的。”

  虽然是同一款产品,但并不是同一个批次,而且这里所售卖的进口产品均是有检疫报告的,所以这里的日清杯装海鲜面并不存在问题。除此之外,记者在这里并没有找到“黑榜”中其他的产品。那么化妆品的情况又如何呢?记者来到济南恒隆广场一家主要卖进口化妆品的连锁店,看到了“黑榜”中的兰芝臻白静透保湿乳。

  恒隆广场丝芙兰店的工作人员说:“我不清楚这个事情,没有通知我们下架,也没有通知有什么问题。”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虽然包装上明确写着韩国制造,但是实际上产品也未必是在韩国生产的。也有很多产品是国外的原材料,但是是从中国生产的。

  在济南银座泉城广场店的兰芝专柜上,记者也看到了正在销售的兰芝臻白静透保湿乳。兰芝专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三个有问题的产品,在中国是没有的。没进入国内就已经全部销毁了。像你说的那两个喷雾我们家就没有上过,我们家很多产品是韩国有国内没有的。”

  齐鲁网3月5日讯(记者张琳张衍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