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床该如何选购才能安全又舒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庭育儿百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3-16 09:52:03

  婴儿床一定是舒适又安全的。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婴儿所需的安全区多数是在婴儿床的范围内。因此,有关婴儿床的每个细节都不容忽视。

  →优先考虑婴儿床的质量

  床体。与婴儿接触的各个部位都应光润圆滑,以免因棱角突出划伤他或钩住他的衣物。

  护栏宽度。最好选择板条为圆柱形的护栏,板条之间的距离不要超过6厘米,以防婴儿的头从中间伸出来而发生意外。

  护栏高度。以高出床垫50厘米为宜。如果护栏过低,等婴儿能抓住护栏站起来时,他有可能爬过护栏从床上掉下来,此时,护栏反而起不到屏障的保护作用。

  床垫。要选择比较硬的床垫,床和床垫之间的缝隙一般不应超过2厘米。注意床垫与护栏上缘的距离,当底板调至最高时要超过25厘米,调至最低时要达到50厘米。

  滚轮和摇摆功能。有些婴儿床安装了小轮子,可以自由地推来推去。如果选择此类婴儿床,要检查它是否安有制动装置,而且制动装置要比较牢固,不能一碰就开。

  还有的婴儿床可以晃动,有摇篮的作用,但要注意各部位的连接是否紧密牢固。

  调位卡锁。婴儿床两边的护栏通常有2个高低调整装置,这些调整控制必须具

  有防范婴儿的固定卡锁功能,保证婴儿不能自己把床栏降下来。

   安全地使用婴儿床

  不要将婴儿床放在空气对流处、空调下和阳光直晒的位置;不要靠窗,避免婴儿能爬、能站后从窗户跌落,或者被窗帘缠住。婴儿床周围的地上最好铺上地垫,以免婴儿跌落时磕伤头部。

  如果使用床围,要用系带将围垫的上下左右各边固定好。为防止婴儿被系带缠住,系紧后要将多余的部分剪掉或绑好。在婴儿床上或靠近床的地方悬挂的玩具等物品都要挂在婴儿够不着的地方,并固定好,以免因婴儿拉扯而掉下来。

  像汽车需要定期保养一样,婴儿床也需要定期检查。经常紧紧螺母、螺栓和螺丝,避免松动;检查床围的系带是否松开;检查护栏是否锁定好。

  并不是买了一张安全的床就可以保证婴儿的安全。婴儿在一天天长大,爸爸妈妈根本无法预料他下一刻又会长出什么新本事!爸爸妈妈想当然地认为婴儿不可能做到的事,也许随时都能发生。尤其在婴儿会坐、会爬以后,把他放在床上玩时,一定要有成人在旁边监护,以免他自己站起来,从床上摔下来。

   不该放在婴儿床上的几样小东西

  0~3个月的婴儿:不要在床上,尤其是婴儿头部的附近摆放不能固定的玩具,也不要在护栏上挂毛巾、尿布之类的东西,以免掉下来遮住婴儿头部,引起窒息。

  3~6个月的婴儿:当婴儿学会翻身,能伸胳膊、伸腿后,他的活动范围就变大了。这时,要摘除床上的悬挂物品,以免他抓下来弄伤自己。

  6~9个月的婴儿:大部分婴儿这时候都开始长牙了,喜欢用嘴到处咬东西,此时,最好在床缘的横杆上装上保护套。

  9~12个月的婴儿:这时,多数婴儿拉着东西就能站起来,要将床垫调整到最低位置。而且,床围和比较大的玩具都要拿掉,否则,不安分的小家伙很可能踩着它们爬出床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