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水肿怎么办?5招就可缓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3-29 08:54:58

  女人在孕期都会遇到很多问题,小腿水肿就是较难解决的一个。很多人在孕期时都会买比平时大几个号的鞋,就是为了不挤脚。其实,就算脚肿了,也是有办法解决的哦!

  孕期为什么会水肿?

  1.妊娠子宫压迫下腔静脉,使静脉血液回流受阻。

  2.胎盘分泌的激素及肾上腺分泌的醛固酮增多,造成体内钠和水分潴留。

  3.体内水分积存,尿量相应减少。

  4.母体合并较重的贫血,血浆蛋白低,水分从血管内渗出到周围的组织间隙等等。

  如何缓解孕期水肿现象?

  1.充分休息

  女人因子宫的不断增大压迫到血管,使静脉回流受阻,从而导致水肿症状。特别是久站或久坐的人,水肿得更为严重。因此,孕期要适当活动,不要保持一个姿势太久。

  2、 按摩 小腿

  准爸爸可以帮准妈妈按揉小腿和脚,每次20分钟,不仅可以预防和消除水肿,缓解疲劳,同时也能增进感情。

  3、正确睡姿

  孕妇最好采用左侧卧位,这样可避免压迫下肢静脉,并减轻血液回流的阻力。平躺时也可以用东西把腿抬高,也能缓解水肿。

  4、适当散步

  散步能加速小腿的血液循环,帮助静脉血返回心脏。因此,孕期适当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

   5、饮食调理

  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控制盐的摄入量,一般每日不得超过6克。此外,营养不良也会导致水肿加剧,所以孕期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全面,不可挑食,多摄入优质蛋白,如鱼肉、蛋、奶及奶制品、大豆及豆制品等及含铁丰富的食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