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春季防感冒七大妙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妈妈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3-30 10:26:26

内容提要:孕妇身心负担大,平日要多休息,才能有健康的身体,但也不能睡过头,反而造成身体不适。以下是孕妇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因为这些因素会降低孕妇抵抗力,感冒病毒也就容易侵入:1压力过大,2工作太累,3熬夜,4情绪悲伤。准妈妈身心要保持好状态,就可以预防感冒。

  其实孕妇预防感冒的方法,同一般人一样,只是因为腹中孕育着另一个生命,在预防上要更加彻底严密执行。注意以下7点,就能在流感盛行的春季有效控制气喘与预防感冒。

  1、避免前往人群众多或小孩聚集处,人多口杂,容易传染;

  2、钱、把手、水龙头等和人最容易接触的东西,碰触后赶紧净手,或者使用卫生纸,避免直接接触。

  3、勤戴口罩。

  戴口罩的好处:

  a、过敏体质的人鼻子和眼睛容易过敏,戴口罩可以避免接触。

  b、为了确保孕妇健康,只要家中有人感冒,准妈妈就要戴口罩。

  4、孕妇避免接触感冒家人使用的碗碟。

  5、注意调适身心状态

  孕妇身心负担大,平日要多休息,才能有健康的身体,但也不能睡过头,反而造成身体不适。以下是孕妇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因为这些因素会降低孕妇抵抗力,感冒病毒也就容易侵入:1压力过大,2工作太累,3熬夜,4情绪悲伤。准妈妈身心要保持好状态,就可以预防感冒。

  6、注意调试室内环境

  住在潮湿之处的准妈妈,要利用除湿机去除空气中的湿气。对于住在早晚温差大的准妈妈,则利用电热器以维持室内温暖。

  7、摄取适当的食物,并以药膳和背部按摩进行自我调理。

  注意上述7点,就能在流感盛行的春季有效控制气喘与预防感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