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积食怎么办?别怕!解决办法在这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4-01 08:56:17

内容提要:积食是宝宝常见的一种症状,主要表现为腹部胀满、大便干燥或酸臭,有的宝宝还会经常打酸酸的嗝,检查宝宝的舌苔时会发现很厚很白,喂宝宝吃饭时经常会表现出久含不吞的情况。

  1、如何知道宝宝已经积食了?

  积食是宝宝常见的一种症状,主要表现为腹部胀满、大便干燥或酸臭,有的宝宝还会经常打酸酸的嗝,检查宝宝的舌苔时会发现很厚很白,喂宝宝吃饭时经常会表现出久含不吞的情况。

  另外,有的宝宝还会容易哭闹,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很难哄睡也很容易醒,或者睡着后有磨牙的情况,出汗较多等等。如果宝宝长期积食的情况得不到缓解,会造成宝宝营养不良,影响生长发育。

  2、如何防止宝宝积食呢?

  1。做到正确科学喂养

  妈妈总是担心宝宝吃的少、吃不饱,担心营养不够,因此会不断地给宝宝准备各种营养美食,其实这对于肠胃功能较弱的小宝宝来说,是一种负担。

  让宝宝吃的过多过杂,很容易造成宝宝消化不良而出现积食厌食的情况,损伤肠胃功能。应注意每餐不要让宝宝吃的过饱过杂,即便宝宝再喜欢也要有限度。如果宝宝出现积食的情况,可以适当为宝宝服用益生菌。

  2。让宝宝适当运动

  天气好的时候,妈妈多带宝宝到户外进行运动,或者晚饭后可以带宝宝到小区周围散散步活动一下,这样可以让宝宝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还可以让宝宝吃饭更香。

  

  妈妈要如何判断宝宝是不是积食了?

  宝宝在睡眠中身子不停翻动,有时还会咬牙。所谓食不好,睡不安。

  2。宝宝最近大开的胃口又缩小了,食欲明显不振。

  3。宝宝常说自己说肚子胀,肚子疼。

  宝宝积食后妈妈应该怎么帮助他缓解?

  1。为宝宝进行按摩

  宝宝有积食的情况,妈妈可以每天晚上为宝宝进行适度的按摩。让宝宝俯卧在床上,妈妈用拇指、食指和中指捏按宝宝脊柱两侧,由下而上,再从上而下,捏3~5遍,每晚一次。

  2。对宝宝进行饮食上的调理

  近期食物尽量清淡软烂一些,少吃或不吃肉类,不要过于油腻,食物的种类不要过杂,同时避免给宝宝吃粗粮和一些比较容易胀气的食物:如青椒、洋葱、韭菜、豆浆等。每餐不要让宝宝吃的过饱,必要时可以为宝宝添加益生菌。

  Tips:如果宝宝有低烧或咳嗽的情况发生,最好带宝宝到医院就医,让医生进行明确诊断,以便对症处理,最为妥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