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类型妈妈最不受孩子喜欢 看看有你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4-05 09:15:54

内容提要:不知道这位妈妈是出于什么心理说出了那句话“我答应你的事情多了,难道每一件都要做到吗?”这难道不是应该的吗?要不然父母就别为孩子许愿,如果答应了孩子要做什么就请一定做到,就算做不到也应该拿出一个理由,而不是任意欺骗糊弄孩子,否则你会让孩子非常失望,成为一个讨人厌的妈妈。除了爱失信的妈妈。这三种妈妈也不受孩子喜欢,看看有你吗?

  前几天出门上班时偶遇了楼下的一位妈妈和儿子正在吵架,孩子年龄看起来不是很大,大约六、七岁的样子,但是两个人剑拔弩张的样子,双方好像都很生气。走近了听见小男孩儿大声喊:你好几天之前就和我说要给我买,这都过了几天了,你说话一点都不算话。

  原来是妈妈忘记给孩子买什么东西了。接着就听见这位妈妈说:我答应你的事情多了,难道每一件都要做到吗?这句话让太让我惊讶了,然后就听小男孩儿大吼:我讨厌你!

  

  不知道这位妈妈是出于什么心理说出了那句话“我答应你的事情多了,难道每一件都要做到吗?”这难道不是应该的吗?要不然父母就别为孩子许愿,如果答应了孩子要做什么就请一定做到,就算做不到也应该拿出一个理由,而不是任意欺骗糊弄孩子,否则你会让孩子非常失望,成为一个讨人厌的妈妈。除了爱失信的妈妈。这三种妈妈也不受孩子喜欢,看看有你吗?

  

  1、爱比较的妈妈。

  这是很多妈妈的通病,爱把自己家里的孩子和其他孩子比较。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觉得自家孩子很优秀,所以会很自豪,但是如果孩子优秀其实是能表现出来的。被家长以炫耀的口吻说出口反而会弄巧成拙,让孩子有压力感。

  另一种是觉得孩子不如别家的好,学习、生活习惯等等,所以总爱比较,其实只要指出就好了,完全没有必要去比较,这会严重打击孩子的自尊心。

  

  2、说爸爸坏话的妈妈。

  有的妈妈爱在自家孩子面前说丈夫的坏话,比如你爸爸怎么怎么样不好,你觉得只是在发牢骚,但是却不知道给孩子留下了怎样的印象。在孩子心中,爸爸都是很高大的,而妈妈却总是在诋毁爸爸,这不但会让孩子觉得爸爸形象倒塌,也会让孩子认为妈妈是不喜欢爸爸的。他会对这个家庭的和谐程度感到怀疑。

  3、总让孩子学习的妈妈。

  诚然学习很重要,但是也不能总让孩子去学习,孩子刚写完作业想休息一下玩会儿玩具,有的妈妈就会说每天就知道玩,书看了吗?字练了吗?这会让孩子极度厌烦,要知道学习并不是孩子生活的全部,请不要扼杀孩子该有的童年乐趣,他并不是学习的机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