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怎样选择合适孩子的牙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妈妈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4-05 09:52:16

  7岁以下慎用电动牙刷

  从孩子两岁开始,家长们就应该逐步让孩子开始独自完成刷牙了,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而儿童的电动牙刷往往造型卡通,电动功能能让孩子觉得新奇、感兴趣。另外,电动牙刷还比普通手动牙刷能躲清除38%的牙菌斑。因此,很多家长给孩子选择电动牙刷,认为电动牙刷更有清洁的功效,孩子也喜欢。但其实,这是不正确的。

  尽管电动牙刷清洁力强,洗刷方便,但是7岁以下的儿童是不建议使用电动牙刷的。因为小孩的理解能力和操作能力都较差,电动牙刷操作比较麻烦。电动牙刷按照刷头的转动方法分为:刷头左右前后摆动;每束独立刷毛自动旋转;整个刷头左右转动,由于电动牙刷转速快,如使用不当,不易清除缝隙内的残留物且容易损害牙齿。

  并且,宝宝的牙质较脆、牙肉稚嫩,电动牙刷的刷头偏硬,长期使用可能损伤牙龈,牙齿也承受不了电动牙刷的旋转力度。电动牙刷刷头偏大,也不适合宝宝的口腔大小,且容易发生意外。

  小孩如果不能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就容易损伤稚嫩的牙龈,使牙龈红肿,同时也磨损牙齿,严重的可能还会引发牙周炎,导致牙齿脱落。所以7岁以下的儿童是不建议使用电动牙刷的。如果特殊原因一定要使用,可将电动牙刷和普通牙刷两者交替使用,但还是要以普通牙刷为主。此外,应尽量选择刷毛软、刷头小、功率小、刷头和刷柄一体化的电动牙刷。家长应告诉孩子,刷牙时要让刷头在所有牙齿上面都停留一遍。

  如何挑选儿童牙刷

  在给宝宝挑选牙刷时,尽量还是以普通牙刷为主。那么如何挑选普通牙刷呢?给宝宝挑选牙刷主要要看刷毛软不软、刷头大小是不是合适,刷柄好不好拿这个三个方面。可以参照以下的五个原则来挑选:

  1、软毛:由于孩子的牙齿和牙龈都较柔嫩,很容易受到伤害,因此挑选牙刷时,应尽量选择柔软的细丝牙刷。

  2、小头:小孩的口腔较小,因此牙刷的刷头一定要小小的,才能够灵活地在孩子的小嘴巴里上下活动,这样才能把每个细小的位置都刷到。

  3、粗握柄:孩子的小手还没有足够的灵活,过细的手柄不便于孩子抓握。

  4、清洁:牙刷用完后一定要及时、彻底地清洗,否则使用一段时间后,牙刷上就会存留大量的细菌。

  5、更新:小孩和大人一样,牙刷要经常换。一般来说三个月左右就应该更换一次牙刷。如果刷毛发生弯曲或脱落时,应立即更换牙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