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上美术班 成果却这样 孩子多大学画画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4-13 09:29:18

内容提要:宝宝的幼儿园开了个美术班,四岁以上的孩子可报名。林女士给孩子报名了。这样她就可以晚点再去接孩子,还可以培养孩子的美术能力。可是,孩子已经学了两个月了,画出来的东西却跟没学似的,林女士感觉不值。是老师没教好还是孩子不认真学?四岁的孩子该学美术吗?那么多大的孩子学画画好呢?

  宝宝的幼儿园开了个美术班,四岁以上的孩子可报名。林女士给孩子报名了。这样她就可以晚点再去接孩子,还可以培养孩子的美术能力。可是,孩子已经学了两个月了,画出来的东西却跟没学似的,林女士感觉不值。是老师没教好还是孩子不认真学?四岁的孩子该学美术吗?那么多大的孩子学画画好呢?

  1-3岁涂鸦期

  这个时候,孩子喜欢乱涂乱画。

  一岁的孩子,是手部从左到右的运动,画出来的一般是一条无规则的弧线。

  两岁的孩子,画出的弧线可以围成一个圆圈了。

  三岁的孩子,可以根据大人的指示画出一条线或者圆圈。

  所以,父母只要给孩子提供安全的笔,让孩子体会握笔,涂鸦即可。

  3-5岁色彩敏感期

  三岁的孩子,只会用一种颜色画一张画。到三岁半时,孩子开始尝试用两种或者两种以上作画。

  四岁的孩子,对色彩异常敏感,他们喜欢用不同色彩的笔画画,他们还喜欢涂色,而且他们会根据自己的喜好给物体涂色,比如,他们会用橙色涂橘子,也会用红色,黄色来涂,他们享受涂色的过程。

  五岁的孩子,依然喜欢涂色,他们对图形的填充越来越准确。

  所以,父母将重点放在培养孩子对色彩的敏感,尽量满足孩子涂色的爱好。

  5-9岁图式期

  6岁后的孩子,对线,图形的画法越来月准确,可以画出人形,包括头,手,足。

  而且这个时期的孩子,画画懂得了基底线,比如他们会在纸上画一条直线,然后根据这个直线作为大地,依次画出树木,房子,动画,人等,这时候孩子有空间认知能力。但是孩子会把过去发生的事和现在和未来事情画在一张画里,他们的想象力非常丰富!所以,父母为孩子提供作画工具和场景,让孩子随心作画即可。

  9-15岁写实期

  9岁后的孩子,追求画的像,他们更愿意将真实世界画进自己的画里。这个时候,也是判定一个孩子是否有画画天赋的最佳时期。若这个时期的孩子仍然十分喜欢绘画,那么可以断定孩子在画画方面是有天赋的。所以,9岁后,再让孩子学习专业美术技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