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期准妈有哪些注意事项 那些事情不能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4-13 09:28:00

内容提要:在怀孕后期。准妈妈一定不能单独出门,大腹便便的,万一给人撞到了,或者突发性肚子痛等问题,为了避免发生意外,最好是在家人的陪护下。特别是不要出远门,旅行啊,探亲这些能免则免,如果一定要出去,就叫人陪同吧。

  妈妈们进入怀孕后期后得更加注意,不到临产时决不能放松警惕!以下小编列举的这五件事情,进入怀孕后期的准妈妈要注意啦~

  1、不要长期坐车远行

  由于长期的坐车,致使母亲们有些肢体的血液回流削减,可能会引起或加剧下肢的浮肿。严重的还会因揉捏波动致使母亲流产或早产。

  2、单独出门

  在怀孕后期。准妈妈一定不能单独出门,大腹便便的,万一给人撞到了,或者突发性肚子痛等问题,为了避免发生意外,最好是在家人的陪护下。特别是不要出远门,旅行啊,探亲这些能免则免,如果一定要出去,就叫人陪同吧。

  别去挤公交或地铁了,特别是上下班的高峰期,也不要长时间坐车。如果在家里憋得难受,就在小区里四处走走,让家里人能随时看得到你。

  3、私自用药

  假如母亲需要药物的辅治,必定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不能随意服药,其实孕期开始,用药就要特别小心,特别是孕晚期,会有很多的不适状况搞得你心烦意乱,比如说便秘和痔疮。一般情况下,没有必要进行特殊的治疗和吃药。如果你实在忍受不了,也一定去请教医生再做决定,千万不要道听途说,胡乱用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

  4、劳作量过大

  如果你还在工作,要避免长时间坐着,尽量工作2-3小时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下,或者稍微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特别是办公室这种环境,最好办公桌前面摆放几盆绿色植物,穿上防辐射服。在家里的话,一般的家务活你也可以做,动作要慢要轻,适量的劳动和运动有益于顺利生产,但是那些可能压迫到肚子的活就让丈夫代劳吧。这时候就是看看先生是否足够体贴咯。

  5、禁止性生活

  其实这个问题有点敏感,不过也稍微提带一下,在怀孕九个月的时候进行性生活,是有可能造成羊膜破裂,不要为了一时的愉悦而发生问题,这样真的得不偿失了。

  6、注意保暖

  孕妇注意保暖,因为如果着凉了,导致感冒发烧这些症状,无论对自己还是肚子里的宝宝,都是一种折磨,而且医生都不敢乱开药。所以孕妈妈们出门记得要穿多一件或者多备一件披肩外套。

  希望小编的这篇文章对你们有帮助,最后小编祝每位妈妈都能幸福快乐,顺利生下一个或者两个白白胖胖的宝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