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需要做检查 宝宝也需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4-20 10:23:03

  我们都知道妈妈生产后都要做检查,这些检查能看出新妈妈恢复的怎么样,还能发现一些产后并发症。

  妈妈要做检查,新生宝宝也要相应的做下检查

  1、体重

  新生儿的体重是判定宝宝体格发育和营养状况的一项重要指标。测量体重时,最好是在宝宝空腹,排去大小便的时候进行,并尽量给宝宝脱去外衣裤、鞋帽等。医生会根据婴儿的体重给新妈咪适当的建议。

  

  2、身高

  身高衡量宝宝骨骼发育的一个主要指标。人的身高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如遗传、内分泌、营养、疾病及活动锻炼等,所以,一定要保证宝宝营养全面、均衡,睡眠充足,并且每天保持一定的活动量。

  3、头围

  宝宝的头围反应宝宝的脑发育情况以及脑容量的大小。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头大的宝宝肯定比别的宝宝聪明。但宝宝的头围长得过快或过慢,都是不正常的。

  4、胸围

  胸围的数据是评价宝宝胸部的发育状况,包括肺的发育、胸廓的发育以及胸背肌肉和皮下脂肪的发育程度。

  5、心肺

  可以用来评估宝宝的胸部发育情况,包括肺部的发育、胸廓的大于以及胸背肌肉和皮下脂肪的发育。

  6、神经类检查

  主要由医生用一些方法来测量宝宝的神经系统情况,是否有异常,会不会影响到智力情况,对有智能发育迟缓的宝宝,可以及时采取相应的干预措施,进行早期康复治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