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将至 准妈妈要面对的困难 来看看提前预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4-21 09:19:05

  从现在的气温来看,冬天已经过去了,有些地方的人们已经换上了短袖。夏天要来了,对于准妈妈而言可是苦不堪言,孕期不适再加上炎热的气温可是异常难受的。

  今天我们就来总结下夏天会给准妈妈带来哪些困难?

  困难一:燥热难耐

  本身准妈妈怀孕后,身体就不比普通人,冬天还好,夏天温度一高会引发各种情况。同时闷热的环境会引发烦躁的情绪,兼而影响准妈妈的心情、食欲等等。

  意见:可以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当然酷暑必备的绿豆汤很不错的,不但止渴去热,还能补锌,同样还能防止妊娠水肿。

  困难二:胃口不佳

  天气炎热的情况下,普通人的身体的消化功能都会下降,加上身体出汗,容易造成脾胃不和,引起食欲不振。而准妈妈因增大的子宫压迫到胃部,食欲不振的情形会更严重。

  意见:孕期饮食就是以少食多餐为主,饿的时候就吃,不要强迫自己,这样可以让食物充分消化;夏天饮食以清淡为主,准妈妈记住了。

  困难三:疲乏无力

  怀孕本身是件辛苦的事,加上夏天炎热,使得孕妈咪更容易感到疲劳和无力。准妈妈会感到疲劳无力,大多是因为身体缺少了某种微量元素,太过疲乏也会影响自身胃口。

  意见:推荐补充维生素B,先缓解自身不适,然后针对性的补充营养。

  困难四:难以入睡

  失眠是估计所有准妈妈都会遇到的“大敌”,到了夏天,炎热的气温会更难让准妈妈入睡。

  意见:一般夏天都会开空调,对于孕妇最好不要,冷热交替,很容易感冒,推荐用电风扇,可以在室内放盆水;如果气温实在太高,空调的温度也不要调太低。

  夏天的到来,对于怀有身孕的准妈妈如噩梦一般,在温度还不是很高的现在就预防好,不要等真的入夏,炎热的气温加上身体的不适会异常难受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