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给孩子搓泥么 孩子皮肤敏感、脆弱不是天生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4-24 09:39:00

内容提要:天气越来越炎热,洗澡的频率也越来越高,很多成年人在洗澡的时候都会习惯性搓泥,直到皮肤被搓的通红再也搓不出来东西为止,有的人说这是一种强迫症。大家都把搓泥看的很重要,不搓泥等于没洗澡,不少家长也会习惯性在给孩子洗澡时顺便搓搓泥,那么对于三两岁的小孩子能不能搓泥呢?

天气越来越炎热,洗澡的频率也越来越高,很多成年人在洗澡的时候都会习惯性搓泥,直到皮肤被搓的通红再也搓不出来东西为止,有的人说这是一种强迫症。大家都把搓泥看的很重要,不搓泥等于没洗澡,不少家长也会习惯性在给孩子洗澡时顺便搓搓泥,那么对于三两岁的小孩子能不能搓泥呢?

答案当然是尽量不要搓泥,尤其是使用专用搓澡巾进行搓泥,成人搓泥后皮肤还会通红通红的呢,换做小孩会怎样?能受得住么?

我们身上搓下来的泥其实就是皮肤新陈代谢脱落下来的一层层表皮细胞而已,也即是角质层。皮肤表皮细胞每天都在更新代谢,不断地再生、老化、脱落,所以我们常常会搓出泥,但是对于幼儿,他们的皮肤表皮细胞代谢却没有这么旺盛,因为他们的皮肤很娇嫩,角质层脱落没那么频繁。

皮肤表皮层血管密布,是皮肤最薄的一层,就这样薄薄的一层表皮细胞却是皮肤隔离外界刺激的主要屏障。如果强行把幼儿的表皮角质层搓掉了,就会失去这样一层天然保护膜,轻者皮肤角质层变薄,容易干燥、起皮,重者皮肤容易敏感、脆弱,还容易引发皮炎、毛囊炎等皮肤问题。

所以,不要随便给宝宝搓泥。小孩子活动量有限,只要不是很久时间没有洗澡或者天天出汗,绝大多数是用不着搓泥的,只要每次洗澡的时候,用温热的清水用手轻轻揉搓就可以了。也不建议使用搓泥产品,因为都是化学物质混合的,对宝宝娇嫩的皮肤没啥好处。

如果发现宝宝身上确实比较脏,可以先让宝宝用温热的清水多冲泡一会,在用小毛巾轻轻给宝宝揉搓,而不是用专用的搓澡巾搓泥,这样对宝宝皮肤伤害很大的。我们的皮肤就全靠表皮层来隔离紫外线,隔离外界刺激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