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外打架 父母该怎么处理比较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4-24 09:54:00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喜欢和其他小朋友玩耍对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也有很好的帮助,但是孩子们一起玩耍时难免会因为争夺东西或其他原因引起摩擦,有些家长教育孩子要忍让,而有些家长因为觉得自己吃亏了上去就要打别人的孩子,到底怎样做才是处理孩子之间矛盾的正确方法呢?

一、不要轻易介入,让孩子之间的矛盾上升到成人

孩子们小打小闹只要不严重还有助于增进孩子们之间的感情,但有些家长看到孩子不占优势,就非要向对方家长“讨个说法”,以为这样就可以找回面子。

其实根本不必要,因为孩子之间的小摩擦而生气,甚至大打出手。这样做不仅会显得自己小肚鸡肠,还容易自己的孩子受到孤立,让别的孩子不敢和自己家的孩子玩。

不严重的情况下当做没看到就好。孩子们小打小闹一会自己就又和好了。

二、不要放大孩子受的伤害

很多时候,孩子们在一起玩耍难免会发生点小伤,有时孩子本身都没意识到,但家长却会刻意放大孩子身上受的伤,本来只是磨破了一点皮,家长却像孩子丢了半条命一样。

这种对孩子极度保护的心理会很容易让孩子变得娇气,经不起磨难,对培养孩子独立的性格很不利。

传说中的妈宝男妈宝女就是这样产生的。

三、告诉孩子吃点小亏没事

多数家长见不得自己孩子吃亏,在自己孩子打架占上风时甚至在一边扇风点火,这样的教育很容易导致孩子产生暴力倾向,如果孩子成为一个报复心极强喜欢用暴力解决事情的人,总有一天会酿成严重的事故,到时候葬送的就是孩子的一生。

四、培养孩子通过正确的方式解决问题

吃亏不等于忍气吞声,在教育孩子拥有豁达的心境的同时,要告诉孩子当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保护自己。

通过正确的方法去维护自己的安全,小时候通过家长和老师,长大后通过法律,对于无需忍让的事情或人要学会坚决保护自己,同时要远离危险。

五、表明自己的立场

在孩子受伤或感觉委屈时,对孩子不必一味的说教,这时孩子最需要的是父母的关爱,父母要积极迎合孩子寻求关爱的心理,站在孩子这一边。

在平复了宝宝的心情后,在通过分析事情告诉宝宝怎样做是对的,怎样做是不对的。

童年是树立孩子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时候,家长要正确对待孩子童年时期和小伙伴相处时所发生的每一件事,自己做出表率,端正态度,才能让孩子拥有更加幸福的人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