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这11个习惯 你的孩子想不坚强都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4-25 09:44:56

  总有家长在后台向优智·家提问,“我的孩子一遇到麻烦就想退缩,遇到点挫折和痛苦,就发脾气、摔东西、焦虑不安。被父母和老师批评后,还会崩溃大哭。有什么方法能让孩子坚强一点?有意志力一点呢?”

  孩子意志力弱的问题可以说非常普遍,几乎80%的家长都会遇到。物质生活提高了,孩子们把玩着最先进的科技产品,赶着最in的时尚潮流,在父母的庇荫下,抗挫折能力也弱了。于是家长们开始担心了,娇气的孩子们是否能够扛住生活对他们的历练与考验?

  意志力是个稀缺的玩意儿,也是影响一个人一生的重要心理素质之一,而童年至青少年时期则是意志力培养的关键时期。当你陷入困境的时候,过人的勇气和胆识会助你一臂之力。意志坚强的孩子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面对困境时会更加从容不迫,在未来的道路上会走得更加踏实。

  有没有一些习惯,可以培养孩子过人的意志力呢?畅销书作家、企业家特拉维斯·布拉德伯里(Travis Bradberry)近日在美国《赫芬顿邮报》的专栏文章中提到的11条培养强大心灵的习惯,值得所有家长参考。

  特拉维斯·布拉德伯里(Travis Bradberry)是畅销书《情商2.0》(Emotional Intelligence 2.0)的合著者,他的各种作品曾包揽各种大奖,并被译成25种语言,在150多个国家发行。他还是世界领先情商测试和训练供应商TalentSmart的创始人之一,这家公司为超过75%的五百强公司提供服务。

  1。拥有高情商

  

  拥有高情商是心灵强大的基石。如果孩子无法充分理解和包容负面的情绪,也不采取相应的措施,那么他们就没法拥有强大的意志力。事实上,那些考验意志力的时刻其实是在考验情商。

  每个人的智商是天生的,而情商是后天可以培养的。研究表明,拥有高情商的人比低情商的同伴每年多赚28000美元。不幸的是,社会上高情商的人并不多见。TalentSmart对超过100万的人进行了测试,发现只有36%的人能够精确地辨识出自己的情绪。

  2。拥有自信心

  

  福特公司创始人亨利福特(Henry Ford)曾经说过:“不论你认为自己行不行,你都是对的。”

  墨尔本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自信心更强的人在公司薪酬会更高,晋升得也更快。

  这种真正的自信心和为了掩饰内心的不安所表现出来的虚假的自信心完全不一样。意志力强大的人更擅长处理棘手的事情,因为他们的自信心会激励他人,让别人帮助自己渡过难关。

  3。学会说不

  

  伯克利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当你越难说“不”时,你更容易陷入焦虑、倦怠或是抑郁。意志坚强的孩子知道拒绝他人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他们有足够强的自尊和远见卓识摆明自己的立场。

  遇到应该说“不”的情况时,应该避免使用“我觉得我可能不会”或者“我不确定”这样含糊的字眼。你应该理直气壮、直截了当地拒绝。

  4。理性应对难搞的人

  

  应对难搞的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拥有强大意志力的人在应付这些人时,会理性地把控全局,控制情绪,以防局面变得更混乱。他们会站在这些人的立场上思考,找到双方的共同之处,从而解决问题。哪怕是事情濒临崩溃时,心灵强大的人也能安然自得,把危害降到最小。

  5。接受改变

  

  意志力坚强的人有很强的适应性,他们知道惧怕改变只会麻痹自己,阻挡他们走向成功的道路。他们会一直寻觅改变的机会,并且制定好相应的计划。

  只有当孩子有良好的心态拥抱改变时,才能发现背后隐藏的益处。他们需要开放思维,张开双臂拥抱未知的未来,才能够在人生的变故面前毫无惧怕,心智锤炼得更加成熟。

  6。不惧怕失败

  

  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人一次就能获得成功。而正是这些错误、失败铸就了成功的道路。当孩子面临人生最大的失败、跌入谷底时,这正是获得突破的最佳时机。这种失落感会促使孩子换一种思路看问题,找寻到解决问题的新方式。

  7。与错误保持恰当距离

  

  事实上,每个人的注意力点决定了他的情绪状态。当孩子专注于面对的问题时,可能他就散发着负能量的情绪和压力;而当孩子专注于可以提升个人的行为和环境时,反而做事会更加高效,释放正能量。意志力强大的人不会忘记自己所犯下的错误,但并不会被他们牢牢拴住。与错误保持恰当的距离,孩子就能积极做出改变,走向未来成功道路。

  8。避免攀比心理

  

  嫉妒和怨恨的心理只会榨干人身上所有的可取之处,负能量满满。孩子不应该从小就有这种攀比心理,和别人比成绩,比名牌,甚至是比父母。意志力坚强的人不会浪费时间和精力与别人攀比那些没有意义的东西,他们会将精力投入在对别人的欣赏和赞美。当孩子学会庆祝他人的成功时,那就真正地长大了。

  9。多锻炼

  

  东安大略省研究院的一项研究发发现,每周锻炼两次的人会表现得更加乐于社交、更聪明,身体更健硕。通过锻炼,他们的自信心得到提升。除了身体上发生的变化能使意志力更加坚强以外,锻炼时人体内部产生的脑内啡也能带来很多益处。

  10。拥有充足睡眠

  

  想要拥有强大的心灵,睡眠的重要性不得不提。人睡眠的时候,大脑会清理无用的蛋白质。但是当你睡眠不足的时候,无效的蛋白质没有完全清理干净,会影响人的思考能力——这是咖啡因都无法挽救的。

  所以,如果孩子们想要拥有强大的自我控制能力、注意力和记忆力,快去睡个饱觉吧!

  11。保持乐观

  

  战争、暴力冲突、经济衰退、公司破产、环境灾害,都在这个世界不断地上演着。意志力强大的人并不会担心,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无法控制这些情况。他们并不会彻夜冥思苦想变革方案,而是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活得开心满足。

  天不会塌,地球也不会毁灭,保持好良好的心态,你的心灵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出处:优智家URFAMILY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