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 你“坐”对了么?关于坐月子的几大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4-25 09:13:39

内容提要:月子,你“坐”对了么?关于坐月子的几大误区!说到生孩子,大家就会想到坐月子,月子月子,真的是一个月吗?准确地说是产后6周,科学的坐月子,一般就是42天了。坐月子,堪称中国古代的一大发明,关于月子的传说和讲究太多太多,其中很多都不一定正确,下面我们来破解一下关于月子的几个误区。

  月子,你“坐”对了么?关于坐月子的几大误区!说到生孩子,大家就会想到坐月子,月子月子,真的是一个月吗?准确地说是产后6周,科学的坐月子,一般就是42天了。坐月子,堪称中国古代的一大发明,关于月子的传说和讲究太多太多,其中很多都不一定正确,下面我们来破解一下关于月子的几个误区。

  

  1,坐月子必须躺着

  产后产妇身体虚,需要养着,躺着比较舒服,但是不一定非要躺着才好恢复。其实产妇要尽早下床才是对身体好,躺着会导致腿部的血管僵化,时间长了腿部的机能就会萎缩或者减弱,每天适当的起床走动一下,是对身体好。

  同时,恢复也需要人体血液循环好,月子期间只要不是有侧切或者是腹部的伤口牵扯,都是可以做一些简易的恢复锻炼的,这样加速血液循环,对身材和身体恢复都有好处。因为月子期间是离生产完最近的时候,这段时间身体和身材就会恢复大半,时间越久是越不好恢复的。

  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十分重要的事儿,就是我们常说的肺栓塞就是由于躺太多血液循环不畅造成。

  

  2,月子期间产妇什么活儿都不能干

  还是那句话,坐月子是为了恢复身材还有伤口,适当的运动是可以促进伤口快速恢复的,在刚刚生产后消耗太大不宜活动,但是顺产没有侧切的产妇是可以进行简单的产后恢复锻炼的,在产后一周,还可以简单做些类似擦桌子等轻松的家务活。

  只是不能用大力气,太大力气就会引起子宫肌肉收缩,导致体内创口出血或者子宫脱垂等。凡事还是要适度最好。

  

  3,月子里不能洗澡,洗头

  老人都认为月子里是不可以洗澡的,因为产后身子虚弱,风,邪,湿,寒,都容易入侵身体,造成顽疾。

  其实月子里身上汗水,哺乳的乳汁,还有恶露等分泌物很多,身上是非常脏的,这些垃圾都是细菌,不仅不舒服,也会对产妇的身体有影响。

  月子里产妇的个人清洁应该说也是需要重视的一项,餐后漱口,早晚刷牙,都是必须的,还有洗脚,洗头,勤换衣物等。不刷牙不止吃东西恶心,引起口臭,还会导致蛀牙等,会阴部的清洁不到位也会直接导致炎症。

  

  4,月子里要门窗紧闭,不能吹空调

  月子里是不能受风,指的是不能直接吹冷风,但是是需要通风的,如果空气不流通可以用风扇对着产妇旁边其他地方吹,不能直吹,但可以借助风扇让周围空气流通,产妇才能更舒适。

  月子里不只是不能受凉,也是不能受热的呢,所以如果天气太热,是可以用空调来实现降温的,适宜的温度才有利于产妇的恢复。一般室温为25-28度为宜,也不会冷。

  

  5,产后检查不能少

  月子结束了,记得要进行产后检查,看一下伤口是否都恢复了,对身体有没有影响,或者有没有什么潜藏的伤害在身体里没有被发现,如果有任何不好的情况,都可以早日发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