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紫癜是什么症状?如何治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4-26 09:00:45

内容提要:新生儿紫癜是指新生儿期的出血性疾患,发病多在出生后2~7天的婴儿,出血以缓慢、持续渗出为特征。常为呕血或柏油样便,其次为脐带、皮肤及皮下组织出血,在维生素K摄取不足、慢性腹泻引起肠道维生素K合成障碍时也可出现维生素K缺乏性出血。

  新生儿紫癜是指新生儿期的出血性疾患,发病多在出生后2~7天的婴儿,出血以缓慢、持续渗出为特征。常为呕血或柏油样便,其次为脐带、皮肤及皮下组织出血,在维生素K摄取不足、慢性腹泻引起肠道维生素K合成障碍时也可出现维生素K缺乏性出血。

  

  过敏性紫癜

  病发原因:通常在感冒、扁桃体炎之后的1-3周开始病发。  

  病发症状

  腿部、脚部、屁股、手臂部位出现红色、紫色斑点,起初以荨麻疹和斑丘疹呈现,继而颜色加深,以红斑或紫色斑块呈现,有的宝宝关节处会红肿疼痛,不能活动和走动,也有少数会出现脐部疼痛、呕吐、肠套叠及大便出血。  

  如何护理

  宝宝患有过敏性紫癜,家长在食物上要杜绝给孩子进食肉类,以素食为主,在紫癜消失一个月后逐步添加肉食,注意观察宝宝有没有过敏反应,注意肉食最好按类添加,这样即使有过敏反应也能知道过敏原是什么。

  患病期间不要让宝宝接触冷空气,也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避免宝宝活动频繁造成疲劳过度,避免细菌及病毒感染引起复发。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病发原因

  体内血小板减少,皮肤上出现紫色斑块,此病是一种免疫性综合病征,是常见的出血性疾病。  

  病发症状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是血液病的一种,病发潜伏期1-3周,皮肤出现大小不一的斑点,四肢较多,发病时主要以鼻腔出现以及牙龈出血为主,严重的患者还会导致咯血以及尿血的发生,更有甚者会出现颅内出血从而导致死亡,所以早期发现并治疗是很关键的。 

  如何护理

  平时需特别注意预防感冒,尽量减少感染,冒后该病容易反复,注意体温,家长要时刻观察紫癜版斑块变化。

  

  患病期间不要有疫苗接种,因预防接种会诱发该病反复。

  保持大便干燥,增加富含纤维素的饮食,口服乳果糖等保持大便通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