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期 准妈妈每月饮食建议及意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4-26 09:04:12

内容提要:进入妊娠后期,不少准妈妈会面临一些孕期不适,例如便秘、水肿、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此阶段的饮食应以防治妊娠疾病的食疗方为主。

  进入妊娠后期,不少准妈妈会面临一些孕期不适,例如便秘、水肿、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此阶段的饮食应以防治妊娠疾病的食疗方为主。

  第7个月

  进入怀孕7个月,本月开始进入孕期的最后阶段。这时准妈妈仍需要富含蛋白质和铁的食物,同时要选择富含膳食纤维和润肠作用的食物,因为孕晚期容易便秘。

  一顿富含优质蛋白、铁、膳食纤维等营养素的早餐对准妈来说再好不过了。

  第8个月

  妊娠八个月的孕妇,在饮食安排上要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方式,要以优质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多的食物为主。

  第9个月

  由于胎儿在腹内占位,孕妇胃部的压迫感更加强烈,在加上胎宝宝的重量,孕妈会感到疲惫,胃口大减。

  这时饮食上仍保持少食多餐,并吃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同时要摄取膳食纤维较多的蔬菜,以缓解便秘和痔疮。

  第10个月

  进入妊娠期的最后一个月,准妈妈要继续坚持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越是临产,就越要吃些富含铁质和膳食纤维的蔬菜。

  就早餐来说,每次少吃一些,而且食物要容易消化,可以增加进餐次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