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是最佳的哺乳方式?为啥BB还营养不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5-02 08:48:43

内容提要:同样是母乳喂养,有的宝宝健健康康,有的宝宝却营养不良。真的像大家所说,母乳也分人?有的质量高,有的质量低?其实未必,由于宝妈们个体的差异,可能奶水营养会有所不同,但如果宝妈们身体健康,母乳喂养都是可以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的,如果出现宝宝营养不良,可能只是你的喂养方式出现了问题!

  同样是母乳喂养,有的宝宝健健康康,有的宝宝却营养不良。真的像大家所说,母乳也分人?有的质量高,有的质量低?其实未必,由于宝妈们个体的差异,可能奶水营养会有所不同,但如果宝妈们身体健康,母乳喂养都是可以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的,如果出现宝宝营养不良,可能只是你的喂养方式出现了问题!

  很多宝妈们为了让宝宝吃的饱不饿着,也可能是出于对自己奶水量不够自信,通常是哺乳时频繁换边,喂一会左边喂一会右边,宝宝看似是吃饱了,但体检时身体各项指标却都没达标,甚至还出现了营养不良,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别急,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你对宝宝喂养只知其一未知其二。母乳喂养是好,但是也要讲究方式,不然你坚持的母乳喂养可能就真的起不到一点作用。

  首先,宝妈们要了解的一点是,母乳是有前乳和后乳之分的,同样是母乳,作用却大不相同。

  前乳后后乳有什么区别?

  通常大家都觉得富有营养的乳汁应该是浓稠的,如果细心观察,宝妈们会发现宝宝刚开始吃奶的时候吮吸到的乳汁都是比较清澈透明的,不要担心,这并不是乳汁营养不够,只是因为宝宝刚开始吃到的是前乳,前乳通常比较清澈,但依然是富含营养。

  前乳中的蛋白质、乳糖、维生素、无机盐和水的含量都很丰富,只是相对来说水的含量比较多,所以才会比较清澈,前乳通常起着为宝宝解渴的作用,这也是宝宝刚出生母乳喂养时无需额外补充水分的原因,但是前乳中所含脂肪含量较少,所以入果只吃前乳宝宝的成长就会跟不上。

  而后乳脂肪含量就比较高,看起来也会比较浓稠,宝宝的生长所需的能量后乳能占到50%以上。通常宝宝吮吸完前乳,才能够吃到后乳,如果频繁换边,等宝宝吃饱了也永远都吃的是前乳。

  所以,坚持母乳喂养的宝妈们,一定要在宝宝吃完一边后再换另一边进行喂养。

  虽然认识了前乳和后乳,但可能还有很多爱美的宝妈会产生顾虑,觉得如果宝宝吃完一边就吃饱了,会不会造成两个乳房大小不一呢?

  鸽子想说的是,宝妈们完全不必有这个顾虑,母乳喂养本身并不会造成乳房大小不一,更不会造成乳房下垂,相反母乳喂养本身是能够促进母体产生催产素的,而催产素本身能够增强乳房悬韧带的韧性,对乳房的保养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另外,母乳喂养前后,适当的对乳房进行按摩,能够防止乳房松弛变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