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的枕头你真的用对了吗 别再伤害孩子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5-05 09:41:54

内容提要:婴儿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1岁前的宝宝,睡眠时间可达12-16个小时。而婴儿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快车道,睡姿可能会影响各方面的生长发育甚至是生命安全。因此,家长要注意宝宝的睡姿,及时纠正不良睡眠习惯。

  婴儿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1岁前的宝宝,睡眠时间可达12-16个小时。而婴儿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快车道,睡姿可能会影响各方面的生长发育甚至是生命安全。因此,家长要注意宝宝的睡姿,及时纠正不良睡眠习惯。

  宝宝睡眠中最常见的睡眠要求是3个月侧睡,6个月平躺,9个月趴睡,1岁以后宝宝的骨骼头骨基本上已经变硬,身体的各个器官也已经发育比较成熟,就可以随便一种姿势睡觉。

  宝宝出生后的前三个月,一般是要求侧睡的。为什么宝宝要侧睡呢?一是宝宝出生后肺部还有一部分的羊水,侧睡方便宝宝吐出羊水,防止被呛到;二是宝宝的胃比较浅,吐奶是常见的现象,如果平躺,溢出的奶在宝宝的嘴里流不出来,容易回流,就非常危险;三是宝宝的头骨比较软,侧睡容易调整头型,帮助宝宝睡出漂亮的头型。

  关于宝宝的头型问题,与宝宝的睡眠有着直接的关系,宝宝出生后的前三个月因为头骨比较软,一天到晚都在睡眠当中,如果睡姿不正确,就很容易导致睡成偏头扁头。所以一定要注意宝宝的睡姿和用枕问题,只能使用零高度的定型枕。

  宝宝宝宝一岁以后就可以自由的睡觉了,这时候头骨和颈椎的发育已经比较成熟,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舒适度去调整睡姿,妈妈们也可以安心睡觉了。因为夏天比较炎热,宝宝出汗比较多,可以给宝宝使用凉爽透气的冰丝枕套,减少宝宝多汗症状。

  宝宝六个月之前就能平躺着睡觉了,宝宝四五个月大的时候溢奶的显现就会慢慢减少,这个阶段宝宝已经能自动的调节自己的身体了。因为之前侧躺的时间久了,宝宝的头型不会睡偏,但是后脑勺会有点点尖,可以通过平躺来进行调节纠正。

  随着宝宝的一天天长大,宝宝慢慢的就有了翻身的本领,六个月之后手臂就有了力量,可以趴着小睡,宝宝为什么要趴着睡呢?因为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是蜷曲的姿势,趴着睡呢会让宝宝找到在妈妈肚子里的感觉,从而增加自身的安全感,提高睡眠质量。宝宝6-9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经常趴着睡,但是时间不能过长,要有家长守护。

  专家表示,三个月以下的宝宝脊柱颈段还没出现生理弯曲,因此仰卧时最好不使用枕头,在颈肩部稍垫高些,以保持头颈伸展,呼吸顺畅。选枕头时要注意枕头造型,填充物,高度,枕套面料以及定型窝问题。

  来源:教子有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