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睡着后的这个小习惯 会伤害到胎宝宝的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5-11 09:24:35

内容提要:雯雯以前睡觉很老实,安安静静。但是自从怀了孕,晚上被大肚子折腾的睡不安稳,翻来覆去就算了,还呼噜震天响,每天扰得雯雯老公也跟着遭罪,让雯雯怪不好意思的。很多妈妈在怀孕期间都有过这种表现吧?孕前睡觉明明很“淑女”,怀孕以后却变身“大老粗”,每天夜里鼾声四起

  雯雯以前睡觉很老实,安安静静。但是自从怀了孕,晚上被大肚子折腾的睡不安稳,翻来覆去就算了,还呼噜震天响,每天扰得雯雯老公也跟着遭罪,让雯雯怪不好意思的。

  很多妈妈在怀孕期间都有过这种表现吧?孕前睡觉明明很“淑女”,怀孕以后却变身“大老粗”,每天夜里鼾声四起,让一旁的老公不得安寝。孕妇打呼噜有两种情况:

  其一,呼噜声很轻、很均匀,有时候会打有时候不会,往往是因为过度疲劳而引起的。对孕妈和胎宝宝一般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

  其二,呼噜声很大,而且一阵一阵的不均匀,一夜反复多次发作,两个呼噜会间隔很长一段时间,最后被憋醒,急速呼吸。早上醒来还会感觉非常疲累,头晕脑胀,像是经历了通宵一夜没睡一样。

  这种呼噜的伤害性是很大的。尤其是患有妊娠高血压的孕妈们:

  1、对孕妈的影响:不仅会影响自己和枕边人的睡眠质量,鼾声引起的缺氧还会加重孕妇孕期的各种不适和妊娠症状。到了孕晚期,孕妇的对氧的需求更大,但是胎儿变大,孕妇呼吸道阻力变大,加上鼾声导致的缺氧,很容易引发孕妇中风或者心脏病等意外。

  2、对胎儿的影响:经过一项对孕妇的调查,不打呼噜的妈妈产下的胎儿,发育迟缓的比例占了2.6%;而打呼噜的妈妈产下的胎儿中,发育迟缓的占了7.1%,这个数据表达的意思相信已经不用多说。而且孕妇鼾声引起的缺氧还会影响到对胎儿氧和血液的供应,使胎儿呼吸困难,胎心异常,影响他的正常发育。

  至于为什么怀孕后变得爱打呼噜了?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肥胖。孕妈在孕期一味追求营养,而忽略自己的体重健康,肥胖使得孕妇的上呼吸道变狭窄,而上呼吸道变狭窄,呼吸气流在经过咽喉部位的时候,就会使得咽部软组织发生颤动,即我们所说的鼾声。

  为了不让打呼噜影响到孕妈和胎儿的身体健康,孕妈在孕期需要做到3点,来远离呼噜:

  1、多运动,坚持产检。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坚持锻炼,坚持对身体健康的检查,尤其是血压。

  2、睡姿要正确。尽量避免仰卧睡觉,左卧是最健康的入睡姿势。当然,每个人情况不同,也有孕妈习惯右卧,这都要看个人的喜好和身体情况了。

  3、控制体重。这是纠正自己打呼噜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孕妇要注意饮食,均衡营养,不要盲目大补。尽量避免食用高热量高脂肪食物,不然对自己和胎儿都没啥好处,控制体重,保持营养的平衡,这才能帮助将来顺利分娩。

  参考文献:

  王琪,北京妇产医院主任医师《40周怀孕全程指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