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个特征的孩子天生智商高 家长别再给埋没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5-12 09:09:11

内容提要:眼睛灵活:智商高的人视觉运动速度快,智力低的孩子相对的反应就比较迟缓,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说,眼睛里透着一股子机灵劲儿。爱动:孩子爱活动,坚持运动,在活动的过程中大脑处于放松状态,想象力发散,大脑发育的更迅速。爱笑:据一项研究表明,聪明的孩子一般都比较爱笑,出生后发笑的年龄也比一般孩子要早。

  小夏家女儿才不到一岁,逢人就甜甜的笑,非常讨人喜欢。前两天,小夏带女儿去医院打防疫针,人家孩子都哭得哇哇响,小夏女儿乖乖巧巧,两只眼珠骨碌碌地转悠,也不害怕。连医生都夸:“小姑娘眼睛里透着灵气儿,是个聪明的!”

  夸的小夏又开心又自豪,谁不希望自己孩子聪明有智慧呢?据说,有下面这几个特征的孩子天生就是高智商哦!家长快看看自己孩子中没中!

  1、眼睛灵活:智商高的人视觉运动速度快,智力低的孩子相对的反应就比较迟缓,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说,眼睛里透着一股子机灵劲儿。

  2、爱动:孩子爱活动,坚持运动,在活动的过程中大脑处于放松状态,想象力发散,大脑发育的更迅速。

  3、爱笑:据一项研究表明,聪明的孩子一般都比较爱笑,出生后发笑的年龄也比一般孩子要早。

  4、爱恶作剧:喜欢恶作剧的孩子不可否认,他的大脑运转速度思维运转能力都是非常棒的,不然也不会有这么招人恨的完美恶作剧。

  5、爱表达:孩子爱争论、爱表达、爱说话,积累语言因素,获得语言表达和学习能力,完善语言表达形式和能力,促进大脑发育。

  6、大耳朵:大耳朵的孩子更聪明,孩子左耳比较大在语文、文学方面比较好;右耳比较大在物理、数学理科方面成就比较高。

  另外,出生时体重适宜,在6斤左右的孩子智商相比低体重和巨大儿也是比较高的。还有父母的生育年龄、孩子后天的生活环境等,都在一点一滴影响着孩子的智商。为了确保孩子将来聪明有智慧,家长需要从小给孩子做到4件事:

  1、保证睡眠

  一定不要让孩子熬夜,熬夜不仅会使孩子没精神,对身高和身体发育也存在很大障碍,孩子大脑得不到充分休息,就无法保持正常的智力发育。

  2、保持营养

  孩子的营养充足对智力发育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家长在平时饮食上注意给孩子均衡搭配,控制饮食,少吃油炸、膨化等垃圾食品,保持健康体重,不要过胖或者过瘦。

  3、后天学习

  虽然先天性遗传很重要,但是后天的学习和培养更重要。家长要注意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和教育手段,采用合理科学的方法锻炼孩子,提升脑智力的发育。如果不注重后天培养,那先天拥有再好的条件也是白费!

  来源:豆宝娘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