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这个部位大虽然很丑 但宝宝出生后更聪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5-16 09:49:23

  在我们的传统认知里,都觉得屁股大的女人好生养,甚至还有人提出来说屁股大的女人生的宝宝更聪明,这一度被认为是荒谬的想法,甚至遭到一大波口水军的吐槽。

  但是屁股大的女人生出来的宝宝聪明的说法已经得到了美国匹兹堡大学教授威尔.拉塞克的初步证实,因为臀部和大腿根部之间的脂肪有非常丰富的DHA,对宝宝的智力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大腿和臀部的脂肪对胎宝宝的大脑发育起到直接的促进作用,因此,女性不要再为自己的屁股大耿耿于怀了。拉塞克认为,女性梨形身材、怀孕以后逐渐身材臃肿,都是为了保证下一代的健康。

  

  屁股大=好生养?

  房间传闻说屁股大的女性好生养,但是屁股大指的不是脂肪而是骨盆的大小,骨盆大的女性才相对比较好生养。如果骨盆狭窄或畸形,都有可能会出现难产,如果骨盆宽、端庄,分娩的时候就会相对容易得多。

  骨盆大=分娩容易?

  骨盆大的女性分娩的时候相对容易不假,但是不能把骨盆大小作为判断分娩顺利与否的唯一因素,生产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影响分娩的因素有很多,仅仅靠产妇的大屁股也无法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

  

  影响顺利自然分娩的三大因素:

  一.产力

  产力是指子宫在分娩的过程中收缩的力度,借助产力可以把胎儿和胎盘从产妇的体内逼出来,一般情况下,子宫收缩有正常的节律,随着产程的推进逐渐增强。但是产力过强或过弱,都会影响自然分娩的顺利程度。

  二.产道

  就是指胎宝宝顺利出生的通道,包括骨盆和软产道两部分,产道过窄或畸形都会影响顺利分娩。因此准妈妈在分娩之前要定期产检,听从医生的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分娩方式。

  

  三.胎儿状况

  1.胎儿体型,如果胎儿的体型过大,通过产道的时候就会很困难,自然顺产的产妇可能要面临会阴侧切、甚至是难产的风险,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控制孕期体重。

  2.胎位,胎位也是影响自然分娩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胎位不正,臀位、横位等,都可能会造成难产,因此,准妈妈孕期一定要定期产检,早发现早采取相应的措施。

  来源:豆宝娘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