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宝宝的猛长期和跳跃期 让宝宝聪明又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5-16 09:21:17

内容提要:有些妈妈觉得对孩子的健康和教育都已经很重视了,从小就花很多钱去上那种开发智力的学习班、买很贵的营养品,可是为什么觉得孩子比同龄孩子接受知识的速度慢或者总是生病呢?其实这和学习班、营养品没有太大的关系,对于孩子的成长,妈妈记住要抓住孩子的猛长期和跳跃期,这两个阶段,孩子的成长会有你意想不到的进步。

  在育儿的过程中,尤其是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其实都是在摸索中前进的。因为每一位妈妈都没有像上学一样系统的接受过育儿的学习、考试,所以自然犯一些错误也是情有可原的。

  有些妈妈觉得对孩子的健康和教育都已经很重视了,从小就花很多钱去上那种开发智力的学习班、买很贵的营养品,可是为什么觉得孩子比同龄孩子接受知识的速度慢或者总是生病呢?其实这和学习班、营养品没有太大的关系,对于孩子的成长,妈妈记住要抓住孩子的猛长期和跳跃期,这两个阶段,孩子的成长会有你意想不到的进步。

  首先猛长期指的是什么、是哪一阶段呢?猛长期是指婴儿期短暂快速增长的阶段。比如像0—1岁的小婴儿会不定期的出现身高、体重以及脑容量等个方面的快速发育,如果在这个阶段,妈妈注重对宝宝的饮食营养的摄入、脑力的开发,那么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所以提醒各位妈妈,在宝宝0—1岁这个阶段是至关重要的一个阶段。那么有的妈妈可能会问,那么猛长期有什么具体的表现吗?其实如果妈妈细心观察是能发现的

  第一就是宝宝喝奶的次数以及量上有着明显的增加,因为宝宝身高以及体重的增长需要母乳营养的补给,而在猛长期时平常的摄入的母乳量是不足以满足宝宝的所需的,所以当妈妈发现宝宝某一时期特别的能吃,那千万不要限制宝宝,那是他的猛长期。

  第二就是睡眠的时间会有所增加,我们都知道孩子的身高在睡眠时会增长的更快,所以在猛长期孩子会嗜睡一些。

  除了猛长期,妈妈也要了解宝宝的跳跃期是在哪个阶段,需要注意些什么。其实跳跃期准确来说应该是“大脑的跳跃期”。而妈妈要做的是帮助宝宝跳过这个大脑跳跃期。很多妈妈都会发现宝宝在某一阶段会化身一个“小恶魔”,各种不听话、哭闹的折磨人。

  这就是宝宝处于一个大脑的跳跃期的状态,这时妈妈千万不能因为宝宝哭闹就批评训斥孩子,而是要充分理解宝宝这个阶段是暂时的,对宝宝的哭闹和黏人做好准备,多多陪伴宝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