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发色反映健康状况 头发稀黄有4方面原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5-17 09:10:25

内容提要:很多宝宝的头发又黄又稀,这可让一大波宝妈蓝瘦香菇了,明明自己和老公的头发都是浓密型的,为啥生出来的宝宝是个例外呢,不禁要想到是不是身体里面缺什么。其实宝宝的头发的确能够反映出孩子的健康状况,宝宝发色偏黄要有4方面的原因。

  很多宝宝的头发又黄又稀,这可让一大波宝妈蓝瘦香菇了,明明自己和老公的头发都是浓密型的,为啥生出来的宝宝是个例外呢,不禁要想到是不是身体里面缺什么。其实宝宝的头发的确能够反映出孩子的健康状况,宝宝发色偏黄要有4方面的原因。

  一.家族遗传,宝宝的发色、密度都会受到父母的遗传,如果父母的发色乌黑,那宝宝出生以后发色就会偏黑,如果父母发色枯黄,宝宝的发色也会偏黄。

  二.营养缺乏,宝宝头发的生长也需要养分,一般认为宝宝头发发黄是身体缺少微量元素锌,如果宝宝在成长过程中不能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包括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等或者是孩子在饮食上进食单一、偏食、挑食,都会影响宝宝头发的正常生长,出现枯黄的情况。

  三.清洁方法不对,宝宝的头部卫生也要注重清洁,无论是应付了事还是采用民间的偏方在宝宝头上涂抹生姜片、多次剃头刺激头发生长都是不正确的,一方面容易使皮肤引起感染,另一方面阻碍头发的生长生长。

  四.疾病因素,如果以上原因都无法作为支撑宝宝头发黄的原因,宝妈就要警惕是否是疾病原因造成的发色偏黄,如佝偻病。

  有些宝宝的黄毛中间还会夹杂着几根白色的发丝,这可能是因为宝宝体内缺少某种微量元素,阻碍了黑色素代谢。不过家长不必担心,等到宝宝开始添加辅食、营养摄取全面以后,发色偏黄的情况就会有所改善。给各位宝妈介绍几种让宝宝长出乌黑浓密头发的方法。

  1.勤梳头,不要以为宝宝头发少就不用梳头了,梳头不是目的,而是刺激头皮,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最好给宝宝挑选相对较柔软的橡胶梳,以防伤害到宝宝的皮肤。

  2.全面摄入营养,给宝宝添加的辅食要多样化,均衡全面的让宝宝摄取营养,为头发的生长提供足够的养分,并且及时纠正宝宝挑食、偏食的坏毛病。

  3.多晒太阳,阳光是自然天然的资源,其中的紫外线不仅具有杀菌功效,还有利于刺激头皮的血液循环,促进头发生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