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二手用品绝不能给二宝用 别为省钱害孩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5-19 08:55:55

内容提要:新生儿长得比较快,用一天一样来形容也不过分,婴幼儿衣物用品虽然小但价格不低,往往花了好多钱买的衣服,没过多久就不能穿了,扔了可惜,不扔也不能穿,很多家长都会选择给孩子使用大宝或者其他亲朋好友家的孩子穿过的衣服或者其他用品,能省不少钱呢。但是以下这几种二手婴儿用品是不能给二宝用的,即便是大宝用过的,也不建议给二宝用,别为了省钱,最好反倒害了孩子。

  二胎政策的开放,让大宝用过的还好好的婴幼儿衣物用品有了新的用途。而且不少妈妈也会把大宝用过的还完好无损的衣物洗干净收纳起来送给亲朋好友家的小宝宝用。

  新生儿长得比较快,用一天一样来形容也不过分,婴幼儿衣物用品虽然小但价格不低,往往花了好多钱买的衣服,没过多久就不能穿了,扔了可惜,不扔也不能穿,很多家长都会选择给孩子使用大宝或者其他亲朋好友家的孩子穿过的衣服或者其他用品,能省不少钱呢。但是以下这几种二手婴儿用品是不能给二宝用的,即便是大宝用过的,也不建议给二宝用,别为了省钱,最好反倒害了孩子。

  

  1,直接接触宝宝口腔的二手用品

  如:奶瓶、奶嘴、牙胶、水杯、餐具等直接会接触宝宝口腔的用具还是买新的吧,也花不了多少钱。即使是大宝使用过的,也让二宝使用全新的吧,开水烫煮过也不行的。

  这些婴幼儿用品都是有保质期的,特别是塑料、硅胶用品,时间久了经过风吹日晒。材料的特性就会发生变化,这些变化肉眼通常是看不出来的,在二宝使用的过程中,就会对二宝的身体造成伤害。

  2,儿童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也有使用年限,如果购买他人使用过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经过人为外包装翻新,很难从外观上看出什么异常,使用起来就难免会存在安全隐患,不建议购买。

  12岁以内的儿童都应该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如果大宝有,也给二宝重新买个吧,不能因为有了二宝,就不让大宝用了,大宝二宝的安全同样都很重要。

  3,吸奶器

  母乳中的病毒、细菌会吸附在瓶壁上,如果消毒不彻底很难彻底杀死。如果和他人共用一个吸奶器,也很容易发生交叉感染,对宝宝的健康不利。建议吸奶器一定要用全新的,不可使用二手的,即便是大宝使用过的,也建议购买全新的。

  4,旧枕头、二手毛绒玩具

  旧枕头、二手毛绒玩偶最容易藏匿大量的螨虫、细菌等,又不好清洗,也没法彻底消毒,如果拿这样的二手婴幼儿用品来给宝宝使用的话,因新生宝宝的免疫力比较低,皮肤较敏感,很容易发生过敏、皮肤瘙痒,感冒等问题,给宝宝的健康带来隐患。

  各位家长。千万不可为了省钱,把这四种二手婴幼儿衣物用品给宝宝使用,像衣服、儿童床、儿童餐桌、婴幼儿绘本、玩具这些二手婴幼儿用品,如果清洗干净,彻底消毒还是可以给孩子使用的,至于其他还是给宝宝买新的用吧。

  来源: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