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调皮捣蛋不听教育的熊孩子 到底该不该动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5-19 09:02:48

内容提要:每个父母内心都是爱孩子的,让孩子变得优秀,这是每个父母都希望看到的事情,但是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孩子在成长的路上不会越走越歪,怎样的教育方法才是正确的呢?

  每个父母内心都是爱孩子的,让孩子变得优秀,这是每个父母都希望看到的事情,但是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孩子在成长的路上不会越走越歪,怎样的教育方法才是正确的呢?

  在过去,很多家庭的育儿观念都是不打不成材,孩子犯了错就得打,而现在随着社会的进步,打骂孩子开始被很多人所抵制,而且国外还有成立“不打孩子日”来抵制打骂孩子的教育方法,但是有很多熊孩子仅仅通过说教是完全起不到任何作用,打还是不打,这让很多家长犯了难。

  

  为了顺应不打孩子的潮流,我们先来说一下打孩子的坏处有哪些?

  一、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有些孩子在犯错了以后,也会知道自己错了,如果孩子已经对自己的错误产生了内疚感,父母再以粗暴的打骂进行教育,就会让孩子的内疚感瞬间全无,随之而来的不是恐惧就是极端的逆反心理。

  二、容易导致孩子心理自卑

  经常性打骂孩子,会让孩子对自己的存在产生怀疑,孩子的心理长期处于阴暗的环境下,会导致孩子失去自信,变得自卑,不敢向父母坦露自己的真实想法,从而形成内向的性格。

  三、让孩子出现暴力倾向

  孩子犯错时父母通过暴力进行教育,会让孩子内心认为暴力可以解决一切,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遇到不顺心就会通过暴力进行解决,最终可能让孩子走上犯罪的道路。

  打骂孩子的坏处简直太多了,但是真正一次没打过孩子的父母恐怕是没有,虽然在如今打孩子已经被认为是最差的教育方法,但完全杜绝对孩子进行打骂教育真的就是负责任的表现么?尤其在孩子已经对别人造成实质性的伤害而且丝毫意识不到自己错误的情况下也不能打么?

  不,该打还是要打,这不是在公然支持暴力,在有些时候,对孩子适当的打骂也是一种教育方法。

  惯子如杀子,这句话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即使是孩子,犯了错以后也必须承担起责任才能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教育孩子,不能生搬硬套,如果一贯的采用温和的教育方法来教育孩子,等孩子真的犯了大错就真的什么都晚了。

  去年暑假的时候有这样一则新闻,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因为调皮,割断了窗户外在进行楼体施工的工人的安全绳,因为最终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熊孩子的妈妈就对孩子的错误行为选择了无视,这样的教育方法让很多网友恨不得别人替她来教育教育她的孩子。

  无规矩不成方圆,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有些东西是绝对不可以让孩子触碰的,在哪些情况下可以对孩子进行打骂教育呢?

  孩子犯错,屡教不改

  对于明知犯错还理直气壮的孩子,进行教育无果后可以通过体罚的方式让孩子长记性,必须让孩子明白,犯了错就必须受到惩罚,这样才能够建立孩子勇于承担错误的责任感。

  一、犯下严重的错误

  就像上文中孩子割断安全绳的情况,家长应该以严厉的方式进行教育,必须让孩子明白有些事情是完全不可以做的,防止孩子铸下大错。

  其次,在孩子管不住自己反复进行危险行为,让自身或他人始终处于危险状态下的时候也可以进行打骂。

  三、极度自私,目无他人

  对已经被宠坏的孩子,常常目无他人,极度以自我为中心,丝毫不考虑他人的感受,可以进行打骂。

  这世界上并没有十全十美的教育方法,父母也不可能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做到完美,适当的打骂可以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观念,但并不是孩子犯了错就要打。

  如果孩子犯错是因为父母没有提前把话讲清楚,如果父母本身也犯同样错误,如果孩子年龄还不足三岁,如果孩子犯错是因为有苦衷,如果父母的情绪处在暴怒的状态下,这些时候父母都不能对孩子进行打骂,而要结合自己和宝宝的原因对孩子进行教育,同时要改掉自己的毛病,切忌一点,孩子不是出气筒,适当的打骂也不可演变成为家暴,这样才能让孩子在正确的方向下不会走的越来越偏。

  来源: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