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夫妻注意 想生孩子一定要少吃9种食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5-22 09:03:44

内容提要:饮食影响健康,饮食也会影响生育,有的食物会影响精子质量,有的食物会黄体素合成,正在备孕的夫妻,一定要少吃这些食物。

  饮食影响健康,饮食也会影响生育,有的食物会影响精子质量,有的食物会黄体素合成,正在备孕的夫妻,一定要少吃这些食物。

  咖啡

  咖啡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欢迎,但对于备孕的小夫妻来说,最好还是远离咖啡。美国一项针对104位备孕女性的研究发现:咖啡会直接影响受孕,每天喝一杯以上咖啡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只是不喝咖啡者的一半。此外,还有研究发现,过多饮用咖啡会损伤肾上腺,进而影响性激素的分泌。

  酒精

  研究发现,备孕期饮酒可能会造成胎儿畸形和智力迟钝。而且男性饮酒还会影响精子质量,进而影响受孕。因此,备孕期间,夫妻双方都应远离酒精。

  胡萝卜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如果摄入过量的胡萝卜素,会影响卵巢黄体素合成,造成月经紊乱,严重者甚至会引起闭经、影响排卵,因此建议备孕女性最好少吃胡萝卜。

   芹菜

  研究发现,男性如果吃多了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从而会影响精子数量和质量,影响受孕。所以,备孕夫妻,尤其是男性要注意不要多吃芹菜。

   大蒜

  大蒜也有杀精的作用,因此备孕爸爸不宜多吃大蒜。

  木瓜

  木瓜含有木瓜蛋白酶,这种物质可与孕酮相互作用,达到避孕效果。因此,备孕期间应尽量少吃木瓜。

  薯片

  薯片在炸制过程中,烹饪油在高温作用下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是人体细胞受到氧化损伤,从而扰乱性激素的调节功能。

  葵花籽

  葵花籽中的蛋白质含有会抑制睾丸功能的成分,能引起睾丸萎缩,进而影响正常的生育功能。因此,育龄男性应少吃葵花籽。

  大豆

  研究发现,大豆含有能降低精子活性的成分,进而影响受孕,因此备孕爸爸不宜多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