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糕好吃可不要贪吃 夏季儿童怎么吃雪糕才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5-22 09:03:45

内容提要:夏季炎热,许多小孩钟爱吃雪糕来降温解暑。虽然能图心头一时之快,但是,不正确的吃雪糕方式可能会给身体带来损害,家长一定要引起注意,让孩子有节制地吃。那么,在夏季怎样吃雪糕才更健康呢?

  夏季炎热,许多小孩钟爱吃雪糕来降温解暑。虽然能图心头一时之快,但是,不正确的吃雪糕方式可能会给身体带来损害,家长一定要引起注意,让孩子有节制地吃。那么,在夏季怎样吃雪糕才更健康呢?

  1.吃雪糕要细嚼慢咽

  吃雪糕的时候,不能狼吞虎咽的,那样肚子承受了太大的凉物刺激,会不好受的,比较合适的方法是细嚼慢咽,这样能让冰凉的雪糕在嘴里充分融化,再进到肚子里就会好一些。

  2.三餐临近勿碰雪糕

  当三餐临近时,不要再吃雪糕了,否则过高的糖分会导致饱腹感,从而影响进食。所以应该在饭后1小时左右吃雪糕比较合适。

  3.融化的雪糕别再冻起来

  有时候因为停电或者忘记吃等原因,雪糕融化了,这时直接喝掉就行了,不要再重新冷冻起来,这样不利于雪糕的保存,因为这时雪糕已经滋生不少细菌了。

  4.炫彩雪糕谨慎购买

  很多五颜六色的雪糕,往往都添加了大量的添加剂,即使是正规厂家的添加剂量,且符合国家标准的,也不要多吃,因为积累过多的添加剂成分,对身体没有好处。

  5.廉价雪糕别上当

  越是廉价的杂牌雪糕通常其中的非法和劣质添加剂含量就越多,卫生状况也较差,吃多了容易闹肚子,严重的会引发肠炎等疾病。

  6.自制冰品更健康

  想更加健康地吃雪糕,最好自己制作,比如把水果肉直接冻成冰就是不错的雪糕了,但注意要使用好的模具。

  温馨提示:

  过量的食入雪糕可损伤胃黏膜,而经常性的冷刺激,又可使胃黏膜血管收缩,胃液分泌减少,引起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时间久了还会得胃病。所以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让孩子有节制地吃雪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