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做好这几点 穿再好的纸尿裤 宝宝也会漏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5-24 09:02:31

内容提要: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长给宝宝用纸尿裤,但在使用的过程中,却又遇到了很多问题,比如纸尿裤侧漏,这个问题不少家长都遇到过。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是纸尿裤质量有问题吗?其实,纸尿裤侧漏,纸尿裤的质量只是其中一个因素,纸尿裤尺寸不合适、穿纸尿裤的方法不正确、没有及时更换纸尿裤等原因,都会导致纸尿裤侧漏。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长给宝宝用纸尿裤,但在使用的过程中,却又遇到了很多问题,比如纸尿裤侧漏,这个问题不少家长都遇到过。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是纸尿裤质量有问题吗?其实,纸尿裤侧漏,纸尿裤的质量只是其中一个因素,纸尿裤尺寸不合适、穿纸尿裤的方法不正确、没有及时更换纸尿裤等原因,都会导致纸尿裤侧漏。

  1、纸尿裤尺寸不合适

  如果纸尿裤频繁侧漏,家长首先要看下纸尿裤尺寸是否合适。

  如果尺寸偏大,腿口的防侧漏边未拉伸或拉伸较小,纸尿裤不能贴身包住宝宝屁股,留有空隙,就容易发生漏尿;而如果尺寸过小,纸尿裤紧贴在宝宝屁股上,当宝宝排尿时,尿液没有一个短暂储存的空间,就会顺着腿口防侧漏边被挤出,也会发生漏尿。

  怎么给宝宝选择合适尺寸的纸尿裤呢?

  家长在选择时,首先要参考宝宝的体重。纸尿裤尺寸分为NB、S、M、L、XL等5种型号,纸尿裤外包装上通常会标示不同尺码适合的体重范围。

  下面我们以爸爸的选择纸尿裤为例,不同体重适合的尺码如下图(不同品牌会有所区别):

  

  此外,妈妈还要考虑宝宝的体型。通过上面的图片,您可以看到,不同尺码对应的体重,有一些重合的区域。这是因为即使体重相同的宝宝,身高、腹围、腿围尺寸也不一样,需要家长在实际使用时多观察。如果穿上纸尿裤后略有松动,那说明纸尿裤尺寸偏大。如果宝宝腿部和腰部有勒痕,或者是魔术扣粘贴的位置跑到了腰贴外侧,则说明纸尿裤尺寸偏小。

  举个例子:比如您的宝宝现在是5kg,但是腿比较粗,那就建议您给宝宝选择M码,这样纸尿裤就不至于太勒宝宝的腿。而即使宝宝已经7kg了,但是比较瘦,腿和腰都比较细,那就建议您给宝宝还是选择M码。

  2、穿纸尿裤的方法不正确

  穿戴方法不正确,也是纸尿裤发生侧漏的原因。很多家长肯定会说:穿纸尿裤有什么难的,不就是纸尿裤一摆,魔术贴一粘就搞定了。但实际上,给宝宝穿纸尿裤的正确步骤还是需要好好学习的,纸尿裤穿不正确,宝宝就会发生漏尿。

  下面介绍一下给宝宝穿纸尿裤的正确步骤:

  第一步:打开纸尿裤,把腿口防侧漏边理一理。(什么是防侧漏边?就是下图红圈所标注的那两条边。)

  ▼

  

  第二步:让宝宝平躺,将纸尿裤垫在宝宝的屁股下面,调整纸尿裤至合适位置。背部放得最好比腹部稍高些,可防止尿液从背部漏出。

  ▼

  

  第三步:根据宝宝腰围大小,选择合适的刻度,适当用力拉伸一下魔术贴并贴好,松紧度以塞进一根手指为宜。

  ▼

  

  (因为我们用的宝宝是模型,纸尿裤已经是最小的NB尺码了,但模型穿着还是有点大,家长在给宝宝穿纸尿裤时,应该比上图更紧一些。)

  另外要注意,魔术贴参考粘贴区的数字一定要对齐,比如,左边选择的刻度“2”,右边也一定要对准“2”,这样才能避免纸尿裤穿歪,减少侧漏的发生。

  ▼

  

  第四步:顺着宝宝大腿根部,用手将腿口防侧漏边捋一圈,确保褶边不往内折并且贴服在宝宝的腿上。这是防止漏尿的关键步骤哦,千万不能忽视!

  ▼

  

  如果是给男宝宝穿纸尿裤,妈妈还要记得用手将宝宝的小丁丁顺着他身体的方向捋下,这样能防止尿液从前面漏出。

  3、更换纸尿裤不及时

  当吸尿量已经达到饱和状态时,材质再好的纸尿裤也没办法吸收多余的尿液,所以,及时更换纸尿裤,也是防止侧漏的关键。

  怎么知道宝宝是否该换纸尿裤了呢?现在大多数品牌的纸尿裤都有尿显线,它一般位于纸尿裤的中间,在宝宝排尿排便后会变色,而且对宝宝皮肤没有刺激,家长看到尿显线变色后,就要及时给宝宝更换纸尿裤了。

  ▼

  

  4、纸尿裤质量有问题

  虽然我们把纸尿裤的质量这一要素放在最后来讲,但它却是最关键的。

  导致纸尿裤侧漏的主要原因:

  一是纸尿裤的吸水性差,尿液不能及时吸收而出现侧漏。

  二是防侧漏边质量不好,或者是没有防漏设计,当宝宝尿量很多时,就算刚刚换了纸尿裤,尿液也有可能从两侧渗漏出来。而防侧漏边能够拦截没有及时渗漏下去的尿液,从而避免侧漏。

  

  三是纸尿裤魔术扣的粘贴性不好。粘贴性能较差的纸尿裤,很容易使纸尿裤发生松动,造成漏尿的问题。而粘贴性能好的纸尿裤,反复粘贴仍均有高强度的粘合性,即使宝宝的动作幅度比较大,也不会松开、脱落。

  综上:

  宝宝出现侧漏,有可能是多方面的原因。但如果你给宝宝选择了合适的尺码、穿戴正确且及时更换,而宝宝依然出现侧漏,那就该考虑给宝宝更换一个其他品牌的纸尿裤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