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为什么不能用勺子挖着吃?正确吃法在这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5-25 09:12:20

内容提要:西瓜90%以上都是水,6%左右是糖,还含有钾元素及番茄红素等,不但能解暑、解渴,营养价值也很高!然而,西瓜却不宜挖着吃,小编肯定不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事儿的!

  西瓜一切两半,用勺子挖着吃,夏天还有比这更爽的事情吗?相比切成一块块或一片片,整个西瓜直接挖着吃,吃起来爽得多!这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实际重量和体积带来的满足感,而且能从最甜的中心吃起,更重要的是,这是你专!属!的!瓜!幸福感大增!

  西瓜90%以上都是水,6%左右是糖,还含有钾元素及番茄红素等,不但能解暑、解渴,营养价值也很高!然而,西瓜却不宜挖着吃,小编肯定不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事儿的!

  

  西瓜挖着吃有啥不好?

  1。后来发现勺子不见了

  天生的洁癖不需要解释,封好口,带走了西瓜皮,也带走了勺子。

  

  2。胃口越来越大

  潜意识里给自己设定了更高的目标,可能导致以后吃西瓜的胃口越来越大

  

  3。食欲下降

  不自觉吃太多西瓜,导致食欲下降,把饭都省了

  4。体内血糖升高

  西瓜含糖量平均为5.8%,不同品种含糖量有所不同,主要是以果糖为主。营养学上用食物血糖生成指数(GI)来表示你吃了某种食物后,引起多大的血糖反应。GI值小于55属于低GI食物,55-75之间为中等GI食物,大于75为高GI食物。如果葡萄糖GI值是100,西瓜就是72,属于中等GI食物。它比夏天常见的苹果、桃子、李子、葡萄等水果都要高。

  

  5。肚子变圆、尿液变红或打嗝等

  当出现肚子明显变圆、尿液变红(可能是西瓜中的天然色素)时,真难以想象因为挖着吃,强迫自己吃了多少西瓜啊。

  6。严重时腹胀、腹痛或拉肚子

  对于刚从冰箱拿出来的西瓜,或因各种原因导致西瓜变得不卫生,在空腹时吃太多,或吃太猛时,很可能造成腹胀、腹痛,甚至拉肚子等。

  

  7。易伤脾胃

  西瓜属于寒性水果,多吃容易伤脾胃。

  夏天吃西瓜的八点建议:

  

  1、控制好量(尤其对于血糖偏高,或吃平时不能多吃西瓜的人)。

  2、少吃直接从冰箱拿出来的西瓜(尤其是胃肠道对冷刺激比较敏感的人,或是老人、小孩孕产妇等特殊人群)。

  3、不建议拿个大西瓜直接挖着吃,切块或许是更好的控制量的方法。

  4、不建议有饱腹感时还坚持或拼命吃完西瓜,不管是避免浪费还是偏爱西瓜。

  5、尽量不把西瓜当水、甚至当饭吃。

  6、不买切开太久的西瓜,尤其当你不知道有几只苍蝇飞过,或多少灰尘飘过时。

  7、不建议在饭前吃西瓜,建议饭后1个小时后再吃。

  8、不要在大量出汗后,马上进入空调房,猛地吃很多冷藏后的西瓜。

  选瓜小技巧:

  1、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难吃。

  

  2、颜色最好挑青绿色,不要雾雾白白的。

  

  3、西瓜纹路整齐的,就是好瓜。

  

  4、西瓜头,就是所谓的蒂头,若是直直的一条线,就不要,但若是卷曲圈起来的,就很甜。

  

  创意吃法

  1、西瓜串。西瓜汁水多,一个弄不好四处溅,洒到衣服上还不好洗。将西瓜切成小块,用冰棍签串上,是不是方便很多。

  

  2、把西瓜整个掏空,留下西瓜皮雕刻成喜欢的样子,当天然的容器。前段时间超火的西瓜鲨鱼,萌翻了~这么棒的西瓜食用方法,大家快试试看吧~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成长公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