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孩子过度使用电子设备可能陷入“自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亲子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5-27 09:13:00

内容提要:虽然新一代父母对孩子使用电子设备不再“谈虎色变”,但过度使用可能会对正在生长发育的孩子造成不良影响。据法国《20分钟报》报道,法国医生提醒父母们,孩子过度使用电子设备可能出现与自闭症相似的症状。

  虽然新一代父母对孩子使用电子设备不再“谈虎色变”,但过度使用可能会对正在生长发育的孩子造成不良影响。据法国《20分钟报》报道,法国医生提醒父母们,孩子过度使用电子设备可能出现与自闭症相似的症状。

  法国埃松省两名医生发布了一段视频,提醒父母们,若过度使用电子设备,孩子可能出现类似自闭症的症状。在接受《20分钟报》采访时,医生表示,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了自闭症症状,且多与过度使用电子设备有关。根据其中一名医生多年的行医经验,出现自闭症症状的孩子越来越多且程度愈加严重。患儿常出现如运动能力和认知能力发育迟缓、语言能力弱、行为障碍等症状,其中80%的病例与过度使用电子设备有直接关系。

  那么电子设备与这些症状到底有什么联系呢?孩子天生有探索世界、与人交流、获得知识的欲望,而现在电子设备大大取代了人的位置。孩子的大脑发育过程中有95%必须依靠触摸、观看、反复试验、嗅闻、品尝等行为,通过这些行为孩子也能获得安全感。不过,有专家对此表示怀疑,因为自闭症非常复杂,不能凭单独的症状诊断。也有专家认为,过度使用电子设备很可能是自闭症的病因之一,因为除了遗传因素,自闭症还与如空气污染、营养等外部因素有关,其中也包括过度使用电子设备。

  好消息是,当父母不再让患儿使用电子设备后,自闭症症状很快就消失了,且孩子年龄越小,见效越快。据患儿父母介绍,仅一个月后孩子的情况就明显好转。这种迹象表明,似乎过度使用电子设备是这类症状的唯一病因。另一项由著名儿科医生兰达·帕加尼主持的研究表明,连续3年每天使用电子设备两小时以上,会降低儿童的社交能力。她呼吁父母们对此应有正确的观念,不要每天把电子设备给孩子玩超过小时,后果其实比让孩子看相同时长的电视更糟糕。

  不过法国科学院也提醒各位父母,不要矫枉过正,要懂得区分“过度使用”和“在成年人监护下,以启蒙教育为目的地使用”;也不要一厢情愿地认为“孩子能通过电子设备学习新知识”,低龄儿童即使会认字,能理解的材料也很有限,故每天使用电子产品一小时虽然不会有什么危害,但孩子很可能学不到任何东西。(唐科赵怡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