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这4个表现真的是情商低 6岁前拯救还来得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6-01 08:59:40

内容提要:智商and情商,谁更重要?其实是彼此彼此,一样的重要,但是现在的社会,情商越发的重要起来了,情商高的人在未来能走的更远,更好,而情商高的人智商一般都不会太差,现在有的父母都把情商当成孩子的一门必修课了,甚至花钱去上补习班,足以说明现在情商对孩子的重要性。那么孩子怎样算高情商怎样算低情商呢?

  智商and情商,谁更重要?其实是彼此彼此,一样的重要,但是现在的社会,情商越发的重要起来了,情商高的人在未来能走的更远,更好,而情商高的人智商一般都不会太差,现在有的父母都把情商当成孩子的一门必修课了,甚至花钱去上补习班,足以说明现在情商对孩子的重要性。那么孩子怎样算高情商怎样算低情商呢?起码有这些表现的孩子情商都不会高,情商是从小培养的,在孩子6岁前基础奠定了,之后则很难更改,因此6岁前拯救都来得及。

  爱抱怨

  爱抱怨是情商低的一种典型表现,遇见事情,不能很好的解决,也不去向别人寻求帮助,只会一味的向人抱怨,自己和别人都心烦,而事情也还是事情得不到解决。孩子在外面遇到事情时,或者哪个小伙伴让他不开心了,回家后可能会喋喋不休的来抱怨,这时,你该做的是,听几句明白事情缘由,然后制止住孩子,开导他引导他,帮助他解决实际问题,而不是让他在那无休止的抱怨,无卵用。

  窝里横

  窝里横的孩子,在外面遇见生人很胆怯,不敢打招呼表现的很腼腆,被伙伴欺负时,自己可能会默默的忍受,但是回家后,孩子开始爆发了,爱把外面受到的气撒到家里人身上,这种窝里横的孩子,家长一定要严加管教了,不能让孩子长大后,在外面受了委屈不敢反抗,回家后却来欺负最爱他的家人。

  过于任性

  过于任性的孩子,其实就是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想干嘛干嘛,在情商里,自我情绪的控制是最根本的,所以过于任性不考虑他人感受的孩子,在未来很容易吃亏,因为他们自制能力差,又不顾及他人感受。往往付出很大的代价来做事情,内心敏感又脆弱。所以家长一定要早点拯救这类孩子,没资本的孩子将来真的没资格来任性呀。

  喜欢被顺着

  这类孩子,喜欢听好话,喜欢听别人的赞美声,虽然所有人都喜欢听,但是这些孩子是只喜欢听好话,听不得你说半点不好的,你最好顺着他,不能忤逆他,否则就难有安宁之日,可是这又怎么可能的,只想别人顺着他,只听好话,在之后的生活里,这样的人只可能被别人牵着鼻子走或者判断总失误。所以孩子有这个毛病的一定要改。

  来源:小屁孩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