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补锌都有哪些好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6-01 09:34:17

  锌是人体所需的重要微量元素之一,你怀孕后,对锌的需求量增加了。DNA上含有我们的基因图谱,是细胞的基本构成要件。而你体内DNA的制造、修复和机能发挥都需要锌,所以,在孕期细胞快速增长的时候,你更需要获得充足的锌。

  锌这种基本的矿物质,有助于支持你的免疫系统、维护你的味觉和嗅觉以及帮助伤口愈合。锌对人体形成健康的精子和卵子也很重要。

  

  你在孕期需要多少锌?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你在怀孕中期和怀孕晚期每天摄入16.5毫克(mg)的锌,比你怀孕前或没有哺乳时所需的11.5毫克要多。在母乳喂养期间,你需要的锌摄入量是21.5毫克。

  如果你还不能从饮食中获得充足的锌,孕期多维片应该能为你提供所需的锌。大多数吃肉的人都能从营养均衡的饮食中获得充足的锌。不过,由于从植物类食物中吸收锌比较难,所以,如果你的饮食以素食为主,你可能难以只从饮食中获得充足的锌。

  不过,也别忘了,孕妇补锌过犹不及。事实上,建议成年人从各种来源中获得的锌总共不应超过37毫克,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则不应超过35毫克。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很多准妈妈推崇适量多吃补锌的食物。强化麦片和红肉是锌的最佳来源。你从贝类、禽类、豆类、坚果、全谷物和奶制品中也能获得锌。实际上,牡蛎是含锌最丰富的食物来源。一个牡蛎提供的锌就能超过你一整天的需求量。不过,专家提醒,孕期吃生牡蛎可能会感染通过食物传播的疾病。而且,某些海域出产的牡蛎还可能含有大量的汞。

  以下是一些优质的适合孕妇补锌的食物:

  100克火腿心全精肉:含9.48毫克锌

  100克山核桃:含7.1毫克锌

  100克牛里脊肉:含4.7毫克锌

  100克小海蟹:含3.2毫克锌

  100克羊肉(后腿):含3.1毫克锌

  100克猪里脊肉:含2毫克锌

  100克早餐麦片:含1.94毫克锌

  

  缺锌对胎儿和孕妇都非常不利。孕早期胎儿器官的形成极为需要锌,孕早期缺锌,可干扰胎儿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严重的可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畸形;而孕晚期缺锌,可干扰胎儿神经细胞的发育和成熟,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并引起脑部疾病。

  对孕妇来说,缺锌一方面降低了自身免疫力,容易生病而不利于胎儿;另一片面,缺锌会造成孕妇味觉、嗅觉异常,食欲减退,消化与吸收不良,这又势必影响胎儿的发育。孕期锌摄入不足还可能引发流产,并与分娩异常、子宫收缩不协调及乏力性子宫出血、产时出血、滞产等有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