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不好产后黄金48小时 未来会很麻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6-08 09:16:20

内容提要:生了娃后,感觉十个月的攻坚保卫战终于可以吹响结束的号角了?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可以达到人生的大圆满了?别着急,想要未来无忧,一定要学会利用产后48小时的黄金时间,想要宝宝未来无忧,想要生完孩子后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如何利用这48小时,是宝妈们卸货后必须要学会的事情。

  生了娃后,感觉十个月的攻坚保卫战终于可以吹响结束的号角了?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可以达到人生的大圆满了?别着急,想要未来无忧,一定要学会利用产后48小时的黄金时间,想要宝宝未来无忧,想要生完孩子后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如何利用这48小时,是宝妈们卸货后必须要学会的事情。

  产后2小时,听从医生的安排

  1、无论是剖宫产还是顺产,顺利生产后不要觉得一切都结束了,产后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忠告,即使生产顺利,产后两小时内也会有可能发生大出血的状况,不要对医生的建议置若罔闻。

  2、及时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这不仅能够提升宝宝免疫力,增强亲子感情,还有利于宝妈畅通乳腺,帮助子宫恢复。

  3、观察阴道出血量,出血量异常的情况要及时通知医生前来观察,防止大出血。

  产后4-6小时,及时排尿

  生产过程中由于膀胱、尿道等受到很大的挤压,会让膀胱出现麻痹的状态,进而排不出尿,影响到子宫的收缩,从而造成产后出血。产后4小时左右,要及时补充身体缺乏的水分,促进排尿的产生,也不要因为惧怕产后排尿疼痛而忍着不尿,这很容易让自己患上尿滞留,甚至造成大出血。

  产后6-24小时,定时监测体温

  1、生孩子本身会让产妇的体温骤然升高,甚至达到发烧的状态,但正常情况下,生孩子后体温会逐渐恢复平稳,如何持续不降,说明产妇已经出现了发烧的症状,产后发烧不等同于一般发烧,治疗不及时,出现感染、引起败血症等疾病只是分分钟的事。

  2、及时补充营养,生孩子本身是一项极为耗费元气的事情,刚刚产后可能并没有很大食欲吃东西,而且还要忌口,但是毕竟生产真的太累了,多吃些富含营养的食物,如新鲜蔬菜、鱼、肉、蛋等产品,不仅可以预防贫血症状的发生,同时还能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防止疾病缠身。

  产后24-48小时,转换心态,适当锻炼

  虽然生产很痛苦,但产后一天后在床上一直躺着也不是什么好的选择,可适当在室内短时间走走动动,促进血液循环,可预防血栓的形成,还能够放松心情。

  同时,锻炼还有助于缓解产妇本身的精神压力,让产妇更好的完成妈妈角色的转换,成为一个优秀的母亲,这对预防产后抑郁有很大的帮助,将来的育儿路也会越走越顺利。

  需要注意的是,在分娩完成后,宝妈最好适当的把孩子交到丈夫手里,这样不仅可以让丈夫体验带孩子的不易,还能够趁着这段时间好好恢复身体,此外,不要在产后出现从事家务等体力劳动,也要减少亲戚朋友的探视,防止情绪上的波动,自己身体恢复的好,才能够带出更好的孩子。

  来源: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