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为了宝宝狂吃 又担心产后身材怎么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6-08 09:18:44

内容提要:产后减肥是困扰妈妈们的一大难题,但孕期为了宝宝发育不得不多吃点。但其实不是少吃就能减肥,食材的选择,食物的烹饪,进食的技巧都是控制体重的关键。营养价值差不多的食物,如果你选择热量较低的,对宝宝没有区别,但是对孕妈妈本身影响就大了。

  产后减肥是困扰妈妈们的一大难题,但孕期为了宝宝发育不得不多吃点。但其实不是少吃就能减肥,食材的选择,食物的烹饪,进食的技巧都是控制体重的关键。营养价值差不多的食物,如果你选择热量较低的,对宝宝没有区别,但是对孕妈妈本身影响就大了。

  掌握一些技巧,你不仅可以在孕期吃饱吃好,又不用担心产后身材的恢复:

  

  1。定时定量

  一日三餐不定时没有规律,最容易发胖,也会导致身体不健康。定时定量是人类数千年进化得来的习惯,最有利于身体健康。年轻人经常不按时吃饭貌似一时没有什么影响,但上了年纪的人影响会非常大,所以不要再像年轻时那样饮食不规律了,三正餐一定要按时吃。

  2。改变进餐顺序

  之前吃饭我们通常是先吃米饭,吃肉,吃菜,喝汤,喝水,不妨把这个顺序倒过来,先喝水,再喝汤,在吃菜,最后吃肉和米饭。

  3。拒绝快餐

  外边食物的烹调方法,一般采用高盐,高油,高糖,长期吃容易造成热量摄入过多导致肥胖或者高胆固醇。所以尽量少在外边吃,最好自己或家人亲自动手做菜,既卫生又能控制调味料的量,这样才能吃出健康。

  

  4。用水果解馋

  餐餐之间,你或许会经常吃点心,然而点心正是导致肥胖的危险食物。饿了,就吃些不会胖又解馋的水果吧,如苹果,香蕉等。

  5。少油的高汤

  高汤中有丰富的钙质,是孕妈妈和胎宝宝不可或缺的。喝汤之前,要先把漂浮在汤表面的油质去掉。

  6。改变烹饪方式

  尽量用水煮、蒸、炖、凉拌、红烧、烫、烩、卤的烹调方式,其中水煮的方法最健康。尽量不要加油,可加一些酱油。少加糖、料酒、勾芡。

  

  7。多吃绿叶蔬菜

  用餐时,不妨少吃饭,多吃蔬菜。蔬菜里的纤维质会让人有饱腹感,不易发胖,带汤汁的菜,应该将汤汁稍微沥干再吃。

  来源: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