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痱子当湿疹 错误治疗会加重孩子的病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6-08 09:18:54

内容提要:夏天容易出痱子,但是夏天同样容易出湿疹,幼儿疾病往往会让家长手忙脚乱,但是越是慌乱越容易出岔子,小儿疾病如果不对症治疗,往往会在造成严重的后果,有些疾病比较类似,如何区分,就成了家长们一定要学会的事情。

  夏天容易出痱子,但是夏天同样容易出湿疹,幼儿疾病往往会让家长手忙脚乱,但是越是慌乱越容易出岔子,小儿疾病如果不对症治疗,往往会在造成严重的后果,有些疾病比较类似,如何区分,就成了家长们一定要学会的事情。

  同样是幼儿皮肤病变,如果出现症状,学会正确的区分,对症治疗才是让宝宝恢复健康的最好的方法,湿疹和痱子有哪些区别呢?

  

  一、发生原因不同

  虽然痱子和湿疹比较像,但是两者产生的原因却是大不相同,痱子主要是因为汗孔的堵塞引起的,但引起湿疹的原因却有很多,饮食、过敏、病毒感染、生活环境等因素都可能导致宝宝发生湿疹的症状。痱子经过治疗会在短时间内好转,但湿疹就比较顽固,这也是区分痱子和湿疹的一个方法。

  二、从季节上区别

  痱子多发生于夏季,而湿疹不分季节的发生,在夏季,儿童出现痱子是很常见的症状,但大人很少,如果孩子不分季节身体反复出现症状,而且很容易复发,则孩子很可能是患的湿疹。

  

  三、从发生部位区别

  有经验的宝妈会知道,痱子一般只会在不容易散热或者多汗的部位出现,所以如果症状出现在孩子颈部、额头、腋窝等地方则多是痱子,如果症状呈全身多部位,尤其以面颊、耳后等部位较为显著,则可能是湿疹。

  四、从症状上区别

  这个是区分痱子和湿疹最直接的方法,刚出痱子时皮肤会呈现发红症状,之后出现枕头大小的红色丘疹或疱疹,非常密集。而湿疹虽然也会导致皮肤发红,但湿疹形状却并不统一,可呈现多样型症状,而且分布较为对称。

  无论是痱子或者湿疹,都会给宝宝造成很大的痛苦,所以及时对症治疗很重要,这里需要知道的是,痱子粉只对皮肤健康的宝宝起到预防作用,一旦已经出现痱子,痱子粉大量使用反而会加重宝宝病情,出现痱子后,要购买专业的去痱子产品进行治疗,但是湿疹却需要多放面用药、持续用药方可缓解症状。

  想要预防痱子和湿疹,在炎热的夏季,家长要做好室内的清洁和通风,宝宝的衣物要勤洗勤换,保持皮肤干爽,此外要注意饮食上要避免油腻辛辣的饮食,如果出现症状,不要乱用药,自己区分不清的,可到医院让医生进行辨别治疗。

  来源: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