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满月的宝宝是如何区分妈妈和别人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6-09 09:24:48

  以前总感觉母子连心是为了给十月怀胎的妈妈一个安慰而发明的词,毕竟这个词这么虚无缥缈,但前两天去看望刚生完的闺蜜,才发现这是真实存在的。

  产后因为要休息,前几天她基本上不怎么见宝宝,每天除了喂奶,很少亲近,但是小宝宝却经常会莫名其妙的哭泣,想要回闺蜜的怀中,当时公婆一度认为是她的母乳不足导致的,但是闺蜜深知自己的乳汁充盈,宝宝吃饱后,

  还专门在婆婆面前挤了一下,母乳非常的充足。之前宝宝还让别人抱,可是后来,宝宝就一直粘着她,别人抱走一会他就哭。

  还没有满月的宝宝视力、智力都没有发育完善,他是怎么认出这就是自己的妈妈?闺蜜说这是自己和宝宝的心灵感应,这是爱的力量,但真的是如此?

  经过一番调查,我发现虽然宝宝视力和智力没有发育完全,但他是可以通过嗅觉和听力区分妈妈和别人的不同的。

  听力:其实宝宝在妈妈肚子中的时候,就已经具备辨别妈妈声音和对妈妈声音做出反应的能力。

  委内瑞拉曾有人研究发现,一个刚出生两天的宝宝,听到别人和妈妈同时喊自己名字,头会自动转向妈妈那边。

  因此不管宝宝是否出生,都建议妈妈尽可能的和宝宝多说话,宝宝是非常喜欢听你的声音的。

  嗅觉:下奶后,你会发现宝宝非常的喜欢粘你,不仅是为了要奶喝,更多是想和你亲近,他通过嗅觉知道你是和他最亲近的人。这样就是为什么,别人用自己的母乳去诱惑宝宝,或者抱着宝宝玩,他会哭闹的原因,因为他通过嗅觉得知这不是自己的妈妈,他害怕想要回到自己妈妈身边。

  未满月的宝宝都能通过这两点来区别,妈妈和别人的不同,你可不要说宝宝不爱你了,对于宝爸他可是一点都不理会的。

  当然有些宝宝没这么敏感,三个月后会通过视力来区别妈妈和别人的不同。有一次朋友给孩子喂奶的时候,敷了一张面膜,结果他儿子看到她就哭了,怀里是那个熟息的味道但是脸不对,后面是一边吃奶一边看她一边哭啊,吃一口哭两声,老惨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