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黄花菜对胎儿发育益处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妈妈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6-14 11:16:19

  黄花菜的营养成分

  黄花菜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特别是胎儿发育更为有益,因此,有些地方将黄花菜作为孕妇、产妇的必备食品。入药常用于治疗大便出血、小便不通、吐血、鼻出血、肺结核等症。

  1.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

  每100克干黄花菜中含蛋白质10.1克,脂肪1.6克,碳水化合物62.6克,比西红柿和大白菜高10倍。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和所含的热量与大米相似,维生素A的含量比胡萝卜高1.52~2倍。

  2.富含多种营养素

  此外,粗纤维、磷、钙、铁及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黄花菜、木耳、香菇和玉兰片称为干菜的“四大金刚”,对人体健康颇有益处。

  3.功能多多

  养血平肝,利尿消肿。主治头晕,耳鸣,心悸,腰痛,吐血,衄血,大肠下血,水肿,淋病,咽痛,乳痈等。还可作为病后或产后的调补品。

  4.美容效果

  常吃黄花菜还能滋润皮肤,增强皮肤的韧性和弹力,可使皮肤细嫩饱满、润滑柔软,皱褶减少、色斑消退、增添美容、黄花菜还有抗菌免疫功能,具有中轻度的消炎解毒功效,并在防止传染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菜谱推荐——黄花菜健脑汤

  材料:黄花菜150克,香菇三十克,猪瘦肉五十克

  调味料:香油、料酒、盐、清汤、淀粉各适量

  做法:

  1、黄花菜洗净入沸水中氽过,再放冷水中浸泡1~2小时,挤去水分;香菇泡发后挤去水分切丝;猪瘦肉切丝用少许盐、料酒、淀粉拌匀上浆待用。

  2、砂锅中放入清汤1000毫升,置火上煮沸,撒少许盐,放入猪肉丝,沸滚后,撇去浮沫,入香菇丝再煮三分钟加入黄花菜,淋上香油就可以了。

  爱心小贴士:

  倘若孕妇要吃鲜黄花菜,需要经过水泡与充分的加热,不然的话就会有中毒的危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