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上班常常觉得肚子饿?这些零食可以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6-16 09:48:44

  上班的孕妈妈们通常比在家待着的孕妈妈们更难得到足够好的饮食,所以更应该有计划和策略地准备每天的饮食。比如在办公室抽屉里放上无糖果汁、水果干、奶粉,在手提袋里放上全麦饼干、苏打饼干、坚果、新鲜水果等零食。

  

  吃零食要选对时间:午餐和晚餐之间是吃零食的最佳时刻,因为这样既补充了孕妈妈的营养,又没有耽误正常的午餐、晚餐。但要特别注意,晚间吃零食不要选择睡前半个小时之内吃。

  零食搭配建议:

  麦片、奶茶、咖啡

  在选择饮品时,可以选择这些冲泡饮料,每天一包即可。在选择麦片是时,要选低糖的,在冲泡时可以加入一些牛奶,口感会更好。

  苏打饼干

  饼干是被孕妈妈选择最多的零食,分为酥性饼干和苏打饼干、苏打饼干含有的油脂相对少一些,对孕妈妈比较健康。

  

  酸梅汤、绿茶

  午餐后半小时喝一些酸梅汤、绿茶等,既消暑又解渴。但不要选择瓶装或者勾兑的,最好自己在家熬制带到公司。茶类饮品最好在饭后半个小时后喝,否则会引起胃酸。

  新鲜水果

  它是孕妈妈不可缺少的健康零食,其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C、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既能补充营养还可提高身体免疫力。同时,还可增进食欲、有助消化,解决孕期便秘等问题。

  

  果干或坚果

  果干要食用经过脱水处理制成的蔬果干,如菠萝干、葡萄干等,这类零食不但低热量,而且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坚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补脑健肾,延年益寿,另外其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和低胆固醇,还可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但坚果油脂含量也较高,不可多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